男女相處之道?

每個人在交友的階段,因為想吸引住心儀的對象,一定會刻意的隱藏自己的缺點。等到感情底定或婚後,人的惰性與鬆懈的情緒就會讓那些缺點一點一點的露出馬腳。這也是常常有人感慨「所愛非人」的原因。

為了不讓彼此有失落感,男女交往時,坦誠相待是必要的態度。結為伴侶後,互相體諒、互相信任會讓彼此的生活過得更自在,也就是說給對方空間,等於給自己自由。

就以我和老公的互動來說,婚前我們一向都是大家各忙各的,不會一天到晚膩在一起,偶而會想利用女性的弱勢希望老公讓步,但我發現他很有原則,該讓步的他不會拒絕,但別想要他做超過他底線的讓步。雖然婚前的交往過程淡淡的,但彼此都很清楚心的深處對方佔據著重要的位置。

我們婚前不隱瞞自己的真正意志,也很清楚對方的想法,雖然還有一些價值觀有差異,但依我們都願意尊重對方,信任彼此的相處模式,使我們相信我們可以相處愉快的分享此生。

婚前,我們不會追蹤對方的行蹤,婚後仍然一樣。我們認為與其懷疑對方的忠誠,一天到晚過著神經兮兮的日子,不如信任對方、相信自己,讓大家都能安心、自在的過活。

我不會過問老公的行蹤,老公也從不干涉我的私人行程,但是我們都會主動和對方分享自己的行程經驗。

除了購物的價錢以外(人總是要低調一點),我從沒有欺騙過老公任何事,至於老公有沒有騙過我,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也許有人認為我很駝鳥,但事實上,知道了又如何?不過是徒增煩惱罷了。

我不知道我的婚姻算不算幸福(要如何才是幸福似乎沒個標準),但我知道我每天過得自由自在,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