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有一幕是Miranda要助理拿兩條腰帶做服飾的搭配時,Andy看到助理拿來了兩條顏色大小一樣的腰帶過來,而Miranda又認真的打量時,Andy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那兩條腰帶在當時不懂時尚Andy的眼中是一樣的,但對講究搭配的人卻大大的不同,因為那兩腰帶的飾頭是一大一小,搭配起來當然感覺會不一樣。

看到這裡,想起初夏,跟來寶去逛街時,我一直慫恿她買下兩件同款式但不同顏色的
T-shirt(黑、粉紅)。

剛開始,來寶堅持同樣要花那麼多錢,她情願買款式、顏色都不一樣的,結果選了半天,其他款式穿起來都不好看。

我的說法是:衣服有很多樣式,但我們不見得喜歡或適合,一旦找到喜歡、適合、好看又穿起來舒適的,我會買下好幾件同款不同色的,不僅穿起來舒服好看,在顏色的搭配也會多樣又容易。雖買很多同款的,但經過其他服飾的搭配,其實風味是會大大不同的。

在我的遊說下,來寶試穿了那兩件T-shirt。在穿衣鏡的反射下,她終於承認:同款不同色的衣服,穿在同一個人的身上,視覺效果是不一樣的。終於,她開先例的買下兩件同款的衣服。(反正錢是媽媽出的,不買白不買嘛。)

我很反對『女為悅己者容』,但大大的贊同『女為悅己容』。穿著打扮,只是要自己舒適、高興,所以在這一方面,我會敗一點點的家(帶著女兒們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