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已經失去信任的社會氛圍中,「真相」似乎已經成為各說各話了。

阿碧,一個常在一起喝早茶的漂亮朋友,最近碰到一件嘔得要死的衰事。

這要從阿碧的背景先談起,阿碧的老公離家出走二十多年,直到前年才正式辦妥離婚手續。阿碧不是三從四德的信徒,但也不會隨便跟人亂搭,她一直都很有原則的選擇男朋友,她絕不碰有老婆的男人,她的名言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但,有些爛男人像隻嗜血的蒼蠅,即使是名花有主的女人,都想盡辦法要沾一口了,更何況是單身的?

幾個有家室的爛人常常挑逗阿碧,儘管阿碧對他們嚴詞拒絕,他們竟解讀她是欲拒還羞、「愛吃假謝字〈台語〉」。這些爛人甚至還不死心的半夜去敲她的門,搞得阿碧威脅他們要叫警察才了事。

其中有一個聲名狼藉的爛人+est,在吃了閉門羹後,竟然到處說他上了阿碧,他欺負阿碧沒老公幫她討公道,阿碧想上法庭告他,卻又礙於很難舉證,加上也要曠日費時,卻又不知能否討回公道。於是,這件事就淪為各說各話,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了。

對阿碧過去的感情紀錄和現在的衰事,阿碧結交多年的男友安慰她說:過去如何、信或不信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妳我的心,我們很清楚彼此,那就夠了。《簡單扼要,很有man味,也很有擔當,難怪阿碧都五十幾了還天天像個戀愛中的少女》

午餐時,跟老公聊起這件事,老公才跟我說其實很多男人在得不到他想要的女人時,會耍這種濫招,一來,可以吹噓他的雄〈獸〉性吸引力:二來,可以順便報復女人對他的拒絕。

老公還跟我說很多離婚或喪偶的婦女都有這種困擾的例子〈他也是聽說的〉。

飯後,老公洗碗、我收拾餐桌,站在老公身旁等著沖洗抹布的時候...
我:萬一你先掛了的話,我第一件事就是要搬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住。
老公疑惑:為什麼?
我:我可以騙別人說我老公是幹特務的或是混黑道的,總之,不能讓別人知道我沒了老公,才不會遇到這種衰事。
老公用嗤之以鼻的口氣:ㄘㄟˇ...想那麼多。
《哈! 別裝了,我看到你嘴角的笑意啦!哼,男人哪...都是一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