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34142.jpg  

2001-7-3住台北的姊姊邀我和幾個熟識的朋友去觀霧爬山。

到達觀霧,才知道往神木群的山道因崩塌而封閉了。但是,我們的嚮導先生(已經快70歲了,還硬朗的很)篤定的說沒問題。

我們沿著山間小道而行;冒著危險通過幾個山澗處崩塌的石堆;中途還看到「台車運材」的遺跡。

在經歷疲累的體能考驗之後,終於看到巨大的神木。巨大的神木群令大夥兒驚嘆大自然的偉大,也體會到人的生命真的很微不足道。

在回程的路上,我一直思索著生命的意義。

當晚,我們夜宿觀霧山莊。深山中,黑夜降臨得早,也沒什麼娛樂。所以,我們不到八點就都上床睡覺了。

推開床頭的窗戶,躺在床上就可以望見皎潔如銀盤的月,陣陣沁涼的山風帶著芳郁的芬多精吹進我們的大通舖,夥伴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讚嘆大自然的恩賜。

這一夜,在半夢半醒中,我腦子裡還是在搜尋生命的意義。

隔天一早四點多,天還未全亮,嚮導先生就打著手電筒帶我們去觀霧瀑布。

一路上,看著森林由昏暗而漸漸清晰起來。到達瀑布時,天色已經全亮了 。

望著瀑布,我的心又是一陣震撼。心想:就是有這種險惡的山崖,才會有氣勢非凡的瀑布。

是不是要經歷苦難,才能雕刻出精采的靈魂?

回到山莊已經六點多。用過早餐後,我們稍事休息,就又準備去挑戰榛山。

天氣陰陰的,還下起小雨,隊中有一些人怕體力不夠,而放棄了。

姊姊因我平日沒爬山習慣,勸我放棄。

我想:既來之,則安之。我想挑戰自己,想看看自己的耐力。

天氣很悶,而且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又出太陽。路況雖然比神木區和觀霧瀑布陡峭許多,大夥兒也一路有說有笑、互相打氣。

到達山稜時,兩側是陡峭的山坡,群山有如被我們踩在腳下一般,那景色真是壯闊!

突然間,我有股想往下跳的衝動,並不是活得不耐煩,而是因為---好感動。

在山稜處稍事休息後,我們開始最後的攻頂。

終於,我們爬到了高達2487公尺高的榛山。

這次的觀霧行,對一個爬山族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平日不爬山的我來說,卻是一個挑戰。

回到家後,連著幾天,雙腳不僅酸痛,而且還腫脹,但是我的心卻輕盈許多。

經過這次大自然尊重生命的震撼教育,我常以大自然為師來鼓勵自己要尊重生命;對各種事物用回歸赤子之心的態度去看待,用最簡單的方式去面對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