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之旅是我和老公婚後(16年)第一次兩人一起去渡假。

經過資料的蒐集、比較,我們決定參加時報旅遊辦的『驚艷一身巴里島五日遊』。

第一天 8-9一早8:40分的飛機,到巴里島時已是下午1:55。到達著名的海神廟時,已近黃昏。

海神廟附近的海灘正在進行工程,雖然有點煞風景,不過也無損景色的美麗。

拍完照後,我和老公去逛附近的商店街。我們發現每戶店家都在店門口虔誠地用鮮花拜拜,他們對遊客非常友善,而且很熱誠。

逛了一圈,大多是賣花襯衫、泳具和具當地特色的紀念品。

就在停車場入口附近,有一家賣冷飲的,我們各點了一杯當地特有的飲料,在淡淡的粉紅冰水裡放了一株半透明的珊瑚草(一種海草),很漂亮,味道還不錯,就是甜了點。

整個行程中,我們發覺本團的菜色比別團的好多了,而且每餐都附有免費的果汁(大多是酪梨汁或西瓜汁)。幾經打聽,發覺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第一、 二晚我們住宿在庫塔區(KUTA)的THE VILLAS。

抵達THE VILLAS時,已經天黑了。一進房間,哇!真是有特色的咧!

房門是兩大片玻璃門(睡覺時,可拉起厚重的窗簾,否則豈不是要春光外洩了),超大的床正對著門口,床尾有床柱,周圍三面掛著白色蕾絲床簾(浪漫、防蚊兼隱私)。

半露天的盥洗室更是具有特色,洗手間和淋浴室用一小面牆隔開。洗手間的地面舖著幾片天然的石板,石板間舖滿了漂亮的小鵝卵石,外牆只有半人高,外面種了一大叢的天堂鳥加以遮蔽(裡面可以看見外面,但是外面卻看不到裡面)。

天花板還鑲有星星、月亮造型的玻璃,燈一關掉,星星、月亮就發出微弱的光線。因為是半露天的,所以有蚊子,還好他們有爲旅客準備蚊香。

第二天隔天,我們竟被喔喔叫的公雞喚醒,而不是morning call。

打開房門,一股清新的空氣帶著花草香味撲鼻而來。這時,我們才仔細欣賞起這座VILLA的景色。

VILLA中的每一戶庭園正門進去就是一座池水湛藍的造型SPA游泳池。

泳池後面是開放式的廳堂,裡面有不錯的音響、沙發、餐桌椅及廚房,每天早上有兩位服務人員會來這兒當場為我們做早餐(有土司、法國小麵包、荷包蛋、炒蛋、培根、奶油、果醬、柳橙汁和咖啡)。

在廳堂的兩旁和大門口邊共有三間房間。和我們共享一戶VILLA的是一位婦女帶著媽媽和一對兒女,他們分住在廳堂兩旁的房間。

我和老公被分配到獨立在門口邊、視野最好的那間。

VILLA中的庭園造型還不錯,於是我和老公悠閒地在庭園中享受這份靜逸,同時也拍了些照片。老公說也許我們以後可以拿來參考,在鄉下蓋一座類似的房子。

這趟旅遊的行程安排並不趕,我們在庭園裡可以充分地享受渡假的悠閒。

約九點多,我們才出發去觀賞當地的傳統舞蹈---巴龍舞,而且還在舞台上留下團體照。

之後去參觀鳥園,鳥園裡還免費提供金剛鸚鵡和遊客合照。當老公要為我和鸚鵡拍照時,那鸚鵡竟突然抓咬我胸口的衣襟,我嚇得不知如何是好,一旁遊客卻樂得大笑。

還好,那個管理員告訴我:That’s OK. Just be easy. 他把鸚鵡接回去時,又補一句:It does that because you’re beautiful.管理員的話令本來不想嘗試的遊客們爭相要試看看。

不過,鸚鵡的這種讚美方式也實在是太另類了。

離開鳥園時,一個賣小型木雕的女小販,她一直纏著我和老公要我們買,我看那對木雕還好,又因為同情心,於是按行情殺價後成交。

沒想到一成交,竟突然不知從何處湧出一群小販拉著要我們要買,我和老公嚇得拔腿就跑,好不容易才脫身。

事後,導遊才警告我們不可向小販買東西,他說基本上這兒的治安很好,但是他們很窮,有時會演變成強搶。

什麼嘛!導遊先生,這怎麼可以等事情發生了才說?

中午,到烏布享用髒鴨子風味餐(DIRTY DUCK)。

用完餐去上廁所時,發現廁所不僅很乾淨(要自己用杓子掏水冲乾淨),而且舖木板條的地板下面有清澈的水流過,仔細一看,天哪,水裡有魚耶!

我趕快告知我們的團員,那些先前上過廁所沒注意的人又都跑進去欣賞一番。

用過午餐後,我們去開放式的猴園參觀,導遊警告我們不可餵食牠們,也不可食物露白。

那些猴子也真是不怕人,有個洋妞才剛進猴園,手提袋就被一群猴子搶走了,其他搶不到的猴子竟纏著那洋妞強索,還好她的同伴用洋傘把猴子給趕走了。

接著到烏布藝術村參觀蠟染,在那兒我買了兩條漂亮的紗龍(去游泳可派上用場),老公也買了一件花襯衫(質料好的比較貴,約台幣六百元,穿起來蠻舒適、清爽的)。

在馬斯木雕村參觀木雕,那些作品很漂亮,大部分跟巴里島的神話傳說有關,因為太貴,而且體積也不小,因此純粹欣賞就好。

晚餐吃的是日式燒烤。當大家在餐廳外面的庭園涼亭等候服務員準備時,我突然想起兒子今天參加鋼琴檢定,我對老公說:「欸,你兒子今天鋼琴檢定不知彈得怎樣,打個電話問問看吧?」沒想到領隊竟大叫:「原來你們不是夫妻哦!」突然大家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盯著我們。

我極力澄清,甚至拿出我們的身分證來證明,可是領隊竟白目的說:「那你為何說『你兒子』,而不是說『我們的兒子』?」。

拜託,領隊先生,我們真的是夫妻耶,就算我們真是到國外偷情的,你也不應該如此嚷嚷吧?

晚餐後,我們全團都參加自費的芳香按摩,經導遊及店員的遊說大家還買了不少的香精(後來才知道那些香精是化學製的,所以我也不敢用,只好把它放在浴廁當芳香劑了)。

不過,這兒的按摩的確不錯,讓人覺得很受寵愛與尊重,也真能令人筋骨鬆弛、精神放鬆,值得一試。

第三天今天早上是自由活動(部分人被安排去做SPA芳香療法,這是團費包括的活動),我們在VILLAS裡可以充分的享受懶懶的時光(這對生活腳步快的人來說真是天大的享受)。

可以賴床、無所事事地躺在長椅上、在SPA泳池邊冲水柱、游泳、在花叢間的水漥抓青蛙,也可以把音樂放的震耳欲聾...。

和我們住同一座庭園的那對母女都去shopping了(他們是本團的shopping王),而那對小姊弟寧願跟著我和老公玩。他們說媽媽和阿嬤每次出國都一直在東西,很無聊。

後來禁不住好奇心,想看看其他庭園是不是一樣(大同小異),我拉著老公和那兩個小朋友去其他團員住的庭園串門子,也因此我們和其他兩對夫妻熟絡起來(其中一對是達達的爸媽,另一對是很開朗的夫妻)。

接著的行程,我們三對常一起行動,還一起去泛舟。

因為第三、四天我們要換住凱悅飯店(GRAND HYATT),因此中午離開THE VILLAS到擁有600公尺滑水道的WATER-BOM水上樂園以前,飯店服務員就來把我們的行李先運往GRAND HYATT,並且在我們到飯店以前一個不差地安放在房間裡,免掉了我們拖拉行李的辛苦。

午餐大啖新鮮的海鮮餐後,我們就前往WATER-BOM。

一向不喜歡水上活動的老公,受到大家熱絡的氣氛感染,也興致勃勃地和我乘坐雙人充氣船在沿岸造型優美的水道漂滑了兩圈。

在樂園裡還有許多好玩的水上活動設施,但是對旱鴨子的老公來說可就沒啥吸引力了,於是就到處去欣賞園區風景和其他遊客的水上活動。

逛到一個翠綠的草坪,那兒有大片的樹蔭又有陣陣乾爽、清涼的風(據導遊說,七、八月的澳洲是春天雪溶的季節,這涼爽的風是那邊吹過來的),我們把浴巾舖在草地上,躺在上面休息,覺得舒服極了。

沒多久,除了那對母女又去shopping、那對小姊弟還在水裡面玩以外,我們的團員和導遊也不約而同地全聚集到這兒來,大夥兒就在這兒聊開了。

導遊是居住當地的華裔印尼人,據他說大約台幣四、五百萬就可以在巴里島買一座附泳池的漂亮別墅,大家雖呼便宜,但還是覺得渡假可以,長期居住的話恐怕不宜。

今天的晚餐是龍蝦餐,剛好團裡有一個醫生家庭全不吃龍蝦,於是我們這桌愛吃龍蝦的老饕可就樂透了。

晚餐後,輪到我和老公以及達達的爸媽去另一家凱悅飯店做SPA芳香療法。

這家飯店晚上燈光不是很亮,大致上景觀很具巴里島特色,和我們住宿的那家新凱悅較洋化的風格不同。

SPA的內容包含按摩池、蒸汽浴、巴里露露(全身去角質的傳統式按摩)、香精花瓣浴。這真的很能紓解緊繃的身心,連保守的老公都讚不絕口。

據其他在白天去做SPA的團員說舊凱悅的景觀很美,也很具特色。可惜我們是在晚上去,無法看的清楚。

導遊帶我們回新凱悅時,已經快10點了。

一進飯店,就有一個服務生立刻過來幫我們提隨身行李,還非常有禮貌的帶路。沒錯,在通道錯綜複雜的新凱悅若沒人帶路可是會迷路的。在昏暗的燈光下,經過九彎十八拐,才到達我們的房間。

房間很大,衛浴設備也不錯,尤其是沐浴用品(沐浴乳、乳液、洗髮精…)很漂亮也很香,用後的感覺也很好。

我們的房間位於一樓,前面的庭園造景普通,但後院可就非常漂亮,在房內的客廳透過窗戶就可欣賞美景。客廳的茶几上還有一大籃的免費水果(其他團員卻沒有),裡面有山竹、蛇皮果、蘋果和橘子。

據導遊說因為飯店旅行團的房間不夠而提供一間升等的房間,我們因為做SPA晚到飯店,所以幸運地分配到這間升等的客房。

因為和其他團員住在不同區,所以我和老公若沒飯店導引手冊就會迷路。

第四天今天全日都是自由活動。

凱悅擁有廣大的美麗造景庭園、游泳池及私人海灘。

庭園幽徑中藏著各種販賣紀念品或精品的小商店,常常在小徑中轉個彎就又發現另一種造型的美麗景觀或特殊的商店。

因此,不用出門,在飯店裡就可以玩的很高興。但是廣大的庭園和彎彎曲曲的通道,若是沒隨身帶著飯店的指南地圖的話,是很容易迷路的。

我們在lobby附近的美式自助餐館吃早餐,飯後在飯店中尋幽探雅時,巧遇約好下午要一起去泛舟的團員,於是我們結伴到海邊去。

海邊非常的優靜(洋人一般要到下午才會出現),我們在那兒玩了一陣子後,有個當地人來招攬搭玻璃船去看熱帶魚,因為達達想去,所以由會英語的我和船家殺價。

船家開價一人15美元,經大家的同意我殺價10元成交,後來才知道那是一般的價錢,我們並沒有討到便宜。

船飛快的往海上奔馳而去。

在浩瀚的大海中,當船在浪峯時,可看見前面還有幾艘小船;而處在浪谷時,只見前後都是水牆,非常的壯觀。

到達可觀賞熱帶魚的地方時,倒是一片風平浪靜。

透過船底的玻璃,可觀賞到海底的珊瑚礁景觀和美麗的魚群。

後來我發覺只有我和達達興高采烈的看魚,其他人都臉色蒼白,所以我們就回航了。

上岸後,老公直喊好可怕、太危險了,連救生衣都沒有,還開那麼快。

他發誓再也不搭船出海(可是2004他忘了,又搭上花蓮的賞豚船,還吐得一塌糊塗)。

看著其他人暈得七葷八素(還好沒有人吐),雖然不是我的錯,可是我和達達高興成那樣,倒是有一點點內咎。

午餐後,我們參加泛舟的團員搭車到烏布山區。

泛舟前,經領有國際級泛舟教練執照的女教練解說後,我們拿著槳拾級而下。

石階既高又陡,到谷底時腳都發抖了。在這裡我們也體驗到東南亞蚊子的威力,雖然噴了防蚊液,還是被叮了好幾苞。

在這兒泛舟是非常安全的,七歲以上就可以參加。女教練常接台灣團,因此也學會「白浪滔滔我不怕….」等好幾首台灣歌謠,幾位男士唱上了興頭,竟一路唱起軍歌來。

中途也經過一些刺激的險攤,在教練熟悉的指導下我們一一安全的通過。

一路上教練非常搞笑地作弄別艘泛舟人,於是我們也依樣畫葫蘆。

最後,沿途不管認識與否,大家一碰在一起就互相潑水玩起來。

中途有一個瀑布,教練故意假裝失控,把氣船划到瀑布下讓我們全都被冰冷的水淋濕,還有別的教練假裝失足落水,讓遊客緊張了一下。

到達終點時,有些男士們情緒高昂欲罷不能,還跳到水裡大叫著打水花。

泛舟不僅好玩,而且可以觀察到沿岸的景觀與人民生活。

在水流平緩的河邊,常可見到一小群小孩光溜溜地在玩水或洗澡,甚至有婦女光著上身在河邊洗澡、洗衣。可見當地一般人民的生活確實是很苦。

在GRAND HYATT內的戶外晚餐秀也是很令人印象深刻。

晚餐前,導遊發給每人一隻木雕彩色蝴蝶別針,每個人都要把它別在身上明顯的地方當作通關證明。

晚餐秀提供的菜色非常豐富,不下百多種的菜色無限量供應,喜歡美食(尤其是烤龍蝦)的我可真樂壞了。

露天的表演場地比周圍的用餐區低,所以欣賞表演的視線很好。奇怪的是,夜間在戶外用餐卻不知為何沒半隻蚊子來攻擊我們。

第五天今天要回家了。凱悅的服務真的很好,服務生在約定的時間準時來收行李,替我們把行李送到機場。


行李交給服務生後,時間還早,我們又繼續還沒探險完的飯店之旅。

到lobby集合時才只有幾個人到,在等待當中才知道有旅行團蒞臨或要離開時,飯店的樂師會在lobby演奏當地的傳統音樂歡迎或歡送旅客,還會為旅客掛上一串雞蛋花串成的項圈。

在去用午餐之前,我們選擇去參觀金兔咖啡廠,在那裡參觀了咖啡的烘琣過程,也品嘗了香醇的咖啡,連對咖啡沒啥興趣的老公都說好喝。於是我們決定買了12包的咖啡豆回來送給愛喝咖啡的親友們。

午餐吃港式飲茶。在餐館裡,一位女服務生拿著台幣50元問我們値多少印尼幣,而且還跟我們的一位團員換成印尼幣。

當我看見她那興奮的表情,再反觀我們在這裡受到如貴族般的招待時,突然對我們這樣的享受有一點點的罪惡感。

這一趟旅行,老公的評語是:在這裡才有做『人』的感覺,也就是說在這裡你受到的是被寵愛、被尊重的對待。而我只能說:我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