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過程中,總有某些令人懷念的味覺。

在香港吃了路邊大排擋的酥炸蝦蛄以後,到現在還令我懷念不已那種香酥、鮮甜的美味,尤其是搭配的酥炸蒜片,更是令人驚艷。

日本的牛肉涮涮鍋裡只有高麗菜、豆芽菜和鮮嫩的牛肉片而已,但是單純的材料更顯得牛肉的鮮美與高湯的深度,沾簡單加芝麻和蔥茉的醬油,就令人眾人激賞不已。

巴黎的生蠔與蟹肉沾簡單的檸檬醬汁,那種QQ的口感加上鮮甜的海洋味,讓一向不敢吃生海鮮的我竟把食皿裡的生蠔吃光光,而且至今還懷念不已。

這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酸菜竟然是在荷蘭的一家中國餐館吃到的,橄欖色的酸菜看得出來沒加色素,燉排骨的酸菜湯喝起來酸中帶有一點溫潤的芥菜香。據服務生說,那是店主人的老媽媽自己醃的。

巴里島海鮮餐廳中的油蔥龍蝦,以及凱悅飯店中簡單的炭烤龍蝦,那種會彈牙的口感也是很令人懷念的。

比利時黃金廣場附近,裝潢得金碧輝煌的美麗巧克力店飄出的香甜巧克力香,讓我不禁買到差一點就行李過重。

溫哥華帝后飯店裡的下午茶,優雅的現場鋼琴演奏、精緻的茶點,尤其是香醇的奶茶更是無可取代。日後雖曾花費不貲的買過很多紅茶,但就是比不上帝后飯店贈送的香醇。

味覺是最能引起我的旅遊回憶的因子,也因為懷念而常常嘗試著做看看。當然味道沒那麼地道,但種有幾分神似。

每次自己試著作出仿冒品時,不知是真的好吃,還是他們「莫撿呷」,或許是不想潑我冷水,也搞不好是懾於我的淫威,孩子和老公也都照單全收吃光光。

不過,有一次兒子跟老公說:阿爸,阿母去哪兒都沒關係,但可千萬不要讓阿母去非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