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第一天
早上9:00於中正機場起飛,下午2:45抵達關島。

抵達後隨即展開市區觀光:總督府、西班牙廣場、聖母瑪麗亞教堂及拉第石公園。

晚上參與JIMMY DEE的晚餐秀。
用完具當地特色的自助餐後,舞台上即展開具關島原住民熱情、豪邁奔放的查莫洛舞蹈秀,而且還邀請觀眾一起跳舞。不僅讓觀光客欣賞到具當地特色的秀,而且還讓觀光客參與、同樂。

但是,其中一場點火把的秀,使得秀場空氣很差,事後大家都用衛生紙從鼻孔裡挖出黑煙,那些長期表演者的肺想必是黑的吧?

第二天
在飯店內用完豐富的自助早餐後,展開環島旅行。關島很小,大概半天就可以繞一圈了。

首先前往太平洋戰爭紀念公園。

因為剛用完早餐,想上廁所的遊客還不少,一進廁所,大家傻眼了,廁所沒有門,大家不可置信的嚷嚷:「進步的美國領土上,竟然廁所沒有門?」

後來得知,原來廁所按標準規格蓋好之後,才發現當地居民比較胖,他們無法擠進門向內開的廁所,因此當地政府乾脆把門拆掉,反正是男女分開使用,大家將就著使用吧!

在關島太平洋戰爭博物館裡,除了展出一些文物、資料外,也賣當地特色的紀念品。

在環島的行程中,一路風光明媚,最重要的是環境非常乾淨,到處都是美麗的草地,看不到草木叢生、雜亂的景象,連路邊的墳場都非常乾淨又浪漫,白色的墓碑、十字架裝飾著繽紛的人造花,非常的陽光。

我們隨意停在路邊休息,往遠處望去就是一幅美景。關島雖小,除了風光秀麗的田園景緻外,也有壯麗的高山。

關島很多的海岸是沒有沙灘的,海邊大多是珊瑚礁,緊接著就是一大片翠綠的草地。中午,我們就在這樣的海邊吃barbecue,因為是在室外,所以我們一邊吃還要一邊趕蒼蠅。

下午,回到市區逛街。我們住宿的西華渡假飯店離K-MARK購物中心很近,因此逛了MICRONESIA MALL之後,專車載我們到K-MARK,在此我們沒時間上的限制,自由自在的閒逛,直到我們累了就自行走路回飯店。

在晚餐以前,我們還可以小睡一下,真是悠閒。

在西華渡假飯店裡吃了晚餐之後,前往SABDCASTLE(沙堡夜總會)欣賞太平洋中規模最大、世界級豪華歌舞、魔術秀。

這裡的歌舞秀不比巴黎的紅磨坊差(只是表演的人數比較少),不僅在空間及裝潢上都比紅磨坊好,而且座位比紅磨坊舒服很多(沙堡-寬敞的沙發;紅磨坊-在擁擠的空間裡坐一般的餐椅),視野也很好(沙堡-正坐觀賞;紅磨坊-側坐觀賞)。

值得一提的是沙堡夜總會裡的廁所也非常豪華,裡面還設有舒適的休息室,在我國外的旅行中,這是我用過最棒的restroom。

第三天
今天我們要出海去追海豚。

出海時,天有一點陰陰的,海水因反射的關係也呈現灰黑色。我們擔心天氣因素會看不到海豚,沒想我們的運氣還不錯,有兩、三群海豚出現,他們時而在水面上跳躍,時而調皮的翻滾嬉戲。

除了海豚以外,我們還欣賞別的遊客玩香蕉船,他們最後一定會被弄翻,然後尖叫著摔下水裡。

中午到ABC海灘俱樂部吃午餐,在這裡可以免費使用浮潛用具、獨木舟、水上腳踏車、海灘鞋、日光浴躺墊、八度空間旋轉器、高空彈跳器、保管箱、淋浴設備與無限清涼的刨冰,還有教練可以教導遊客使用各種活動設施,因此我們可以在這裡享受安全又刺激的水上活動。

和好友卿芬一起划一艘獨木舟到離岸兩、三百公尺處浮潛,剛開始七手八腳地無法控制方向,還和一對洋情人相撞。

划了一會兒,我就掌握到訣竅,很快地我們就到達浮潛的地點,水深大約只有130-170公分左右。

那裡的浮台上有一個管理員,他給了我們浮潛用的蛙鏡。

戴上蛙鏡,輕鬆地俯趴在海水中欣賞美麗的熱帶魚穿梭於珊瑚礁之間,那種與鱼的距離如此接近的感覺很令人感動,與乘玻璃船去看鱼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看夠了魚,要回岸邊時,卿芬竟然無法爬上獨木舟,又沒體力游回岸邊,她想用走的回岸,可是沒穿海灘鞋,珊瑚礁又很滑,而且海床高低不平,有的地方水太深,想走回去根本行不通。

我們向那個管理員求救,沒想到他按規定不能離開浮台(有人溺水的話,由岸邊的救生員施救),無法幫我們。

後來找到一個高一點的珊瑚礁,想利用它來墊腳,沒想到它竟然滑到無法站上去。

我教她爬上獨木舟的訣竅,她還是只能讓胸部碰到邊緣而已,而且她一爬,獨木舟就向前滑動,搞半天根本無法爬上去。

最後我只好再下水,我一手抓著獨木舟,一手抓她後腰部的泳衣,叫她雙手抓著獨木舟的邊緣在水中向上連續一直跳,當我叫她用力蹬時,抓她後腰的手順勢往上用力帶。

這次她的上半身已上了獨木舟,我一手抓著獨木舟,一手用力的推她的臀部,終於把她弄上獨木舟了。

回程中,我們一路大笑,還笑到流眼淚。

此後,只要我們提起這件事,我們就會笑得很開心,那真是一個很搞笑的回憶。

回到岸邊,沖洗乾淨後換上輕鬆的衣服,我們一面享受著冰涼的冷飲,一面欣賞其他遊客的有趣活動,這時才發現我的兩個耳環不見了(是價值一萬多的鑽石耳環ㄟ,我出門一向不帶貴重物品,實在是忘了拿下來)。浮潛時,我忘了把他們拿下來,應該是在穿脫蛙鏡時掉在海中了。

剛開始,一想起我心愛的耳環就心痛(不是心痛它的價錢,而是真的很喜歡它),後來想想「人生就是不斷的失落」,心理也就舒坦多了。

也許有一天哪個遊客在關島的海中撿到鑽石耳環,那不也是美事一樁嗎?

回到飯店才下午三點多,在飯店裡又洗了一次香噴噴的澡(飯店提供法國名牌NINA RICCI的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及防曬乳。

有一次我們遇見整理房間的工作人員,在我們表達對NINA RICCI的喜愛之意時,她好心的送了我和卿芬好幾小瓶,飯店若知道這事的話,應該給這位工作人員嘉獎。

因為她替飯店做了很好的公關,所以我才願意推薦「西華渡假飯店」給要去關島旅遊的朋友---沒辦法,女人就是愛佔便宜)。

因為浮潛的關係,我們都累得一躺下就睡著,直到晚餐時間才醒來。

在飯店內用完晚餐後,前往觀賞賽狗,我們不想賭狗,而且場面也不是很熱絡,所以沒多久就離開賽狗場。

幾位男士想去做實彈射擊的活動好回憶他們當兵的樂趣,而女士們則在旁邊一個台灣人經營的餐廳等他們。

這餐廳附有卡拉OK,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餐廳客人不多,於是老闆把桌椅搬到一旁,場地租給我們高歌兼跳舞。那晚,我們又唱又跳的玩到深夜才回飯店。嗯,好久沒這麼瘋了,感覺還不錯。

第四天
今天前往象徵美國比佛利超級巨星的好萊塢星球餐廳。

這裡也是關島的免稅商店,裡面有很多關島專賣的名牌精品,在這裡我買了一盒CD的外出型口紅組,一盒有兩組,一組有五個顏色分裝在圓形透明的小盒中,小盒相疊成一柱形,一邊固定住,想用哪個顏色,只要把它往外扳就可以用唇筆沾用,相當方便又好用。除了精品以外,具當地特色的紀念品也很多。

回飯店用完午餐之後,就整理行李準備揮別關島。

下午4:15的華航飛機竟然提前一個小時起飛。

起飛時,我們感覺到機輪收起時『喀』的一聲 ,卿芬對此很緊張,我環視一下,發覺這班飛機裝潢很新,也很漂亮,因此安慰她說大概飛機是新的,輪子比較緊所以會發出聲音。

一路上平順抵達中正機場,要降落時又是一聲『喀』,我們下機時好奇的問空姐,空姐的回答是:『大概是飛機太舊了吧?』

我的天哪!原來這是一部表裡不一的飛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