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今天的早餐讓我對湯西川「伴久」的印象加分了不少。自助的日式早餐相當豐富,團裡一位愛吃魚的男士連吃了兩大盤的煙燻鮭魚,其他團員用過早餐之後,也不再提起昨天的落差感。 

 離開「伴久」前,飯店的職員舉起兩面大旗歡送我們,大家一時興起就請職員幫我們合照。舉大旗的兩位男士,穿紅夾克的是導遊,另一位就是愛吃魚的團員。 
1130122830.jpg  

***龍王峽 
「龍王峽」位於鬼怒川和治川之間,以帶有白色流紋的白龍潭及火山岩的青龍潭為最美。 
在一路下降的步道階梯沿途,透過樹林可見若隱若現的龍王瀑布。  由另一側爬升的步道階梯可到達在溪谷中央的吊橋,以橋為界,上下游的水流與景色截然不同。上游水流在曲折岩石間激起白色的流紋,而由橋上透過紅葉望向下游,碧綠幽靜的潭水更顯出色。


  1130122832.jpg  1130122839.jpg

   1130122844.jpg  1130122851.jpg  

回到停車場附近的特產街,發現一位賣圍爐烤魚、魚板…打扮很酷的老阿伯,經過比手畫腳,他欣然同意讓我拍照,而且還擺了一個可愛的pose。

1130122854.jpg  1130122853.jpg  

臨上車前,聽幾個年輕的團員說這兒的栗子冰淇淋好吃,二話不說,衝了,好吃的東西怎可放過?帶著冰淇淋上車,一面欣賞車外美景,一面吸吮香甜的冰淇淋。嗯,年輕人沒騙我,真~~~的好吃。 

***日光車站---東武線
離開「龍王峽」後,驅車直奔日光車站,我們今天要搭東武線回東京。
中巴司機會把我們的行李送到MERIDIEN,因此,導遊提醒我們此刻起再增加的戰利品要自己提。 

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個多鐘頭,我們跑到斜對街的商店去逛。轉角處那間商店,發現有賣日光著名的水果酒,是「鳳鸞製酒」出品的,光憑它漂亮的包裝(草莓---紅玻璃瓶,梨子---綠玻璃瓶,藍莓---藍玻璃瓶)我只考慮一下就決定買兩組(共四瓶,每瓶360ml)。對於我想要的東西,我是不辭辛苦的。

1130352284.jpg  


在車站遇到兩個自助旅行的男台客,他們想送用不完的溫泉劵給我,可惜我也是要離開日光,根本用不到,不過還是謝謝他們的好意。 


上車了,他們倆人正好坐在我和卿芬的前面,於是就聊起來了。他們比我們晚一天到龍頭瀑布,可是拿出數位相機一比,同一景點的紅葉卻比我們的紅葉多很多。導遊說賞楓葉和櫻花多多少少要看運氣,天氣瞬間的變化對楓葉和櫻花的影響很大。不過,仔細再看一下自己的相機,其實也不賴了啦!

17-22.JPG  


那兩位自助客過一站就在鬼怒川下車,他們要去鬼怒川泡泡溫泉再回東京。
 
對那兩位自助客,我實在是滿心的羨慕:不僅日文溜,可以在日本自由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一位可以跟你一起去旅行、坦承相見的知己實在是不容易啊! 後來在東京的JUSCO又遇見他們倆人。 

午餐在東武線列車上用鐵路便當,是壽司飯,不僅包裝漂亮,還很好吃。

1130123031.jpg  

 ***東京---淺草觀音寺
東京到了,又是下雨天,還大到得撐傘。 
導遊一直強調日本的神社可以不拜,但淺草觀音寺一定要拜,因為他帶過的旅客很多都跟他反應:很靈(尤其是求財),甚至有人每年都從台灣專程到東京參拜。 
導遊說:「你不用唸唸有詞的求,你想什麼,觀音都會知道的。」 

淺草觀音寺為日本觀音寺總堂,大門懸掛著的大紅提燈[雷門]已是下町最具象徵性的代表,每日前來參拜的人潮絡繹不絕。
   1130123034.jpg  
 一到[雷門],卿芬就急著要我幫她照相留念,之後,她又堅持要幫我照,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我們一面看照的效果一面走,開始逛起寺前的商店街(很像華西街,不過熱鬧多了,店面也比較整齊漂亮)。

 走了一下子,我想起照相時放在地上的那四瓶水果酒,立刻回頭去找,天哪,人來攘往的哪還有酒的影子。用英文問旁邊police box裡的警察,結果是雞同鴨講;來了一個在附近做商品促銷會說英文的小伙子,經過轉譯,答案是:No。 

心情有一點失落,那花了我台幣1千多欸! 不過,心想失去了東西,可不能再失去心情,於是又開心的逛起街來。 


這條商店街從[雷門]到觀音寺大殿大概有幾百公尺,到了觀音寺,基於對宗教的尊重,我和其他人一樣合掌默拜(手心夾了一枚10元日幣),然後手掌打開把那枚硬幣奉擲到上有鐵欄杆的獻金櫃裡。 當時,我心中想著的是全家五個成員(好慚愧,這麼多天我都沒想他們,我好像一出門就會把他們給忘了),我所求不多,只希望大家平安、快樂,還有…我有一點點想那四瓶酒。 

我們3點15集合,一看手錶才2點而已,於是到集合處去想上個廁所,在那裡我遇見以為2點15集合的卿芬。這時我們同時驚呼… 
我:「啊!我的酒!」
卿芬:「吼!你的酒重死了!我本來只想捉弄你一下,哪想到你一溜煙就不見人影?害我提得要死了。」

我:「唉啊,觀世音真的很靈耶!我才剛在祂面前想我的酒,真的就立刻找到了,你拜了沒?」
卿芬:「還沒,我以為要集合了。」
我:「走,走,走,我帶你由旁邊巷子走比較快。」 

我和卿芬很快的出現在觀世音的面前,這次,我沒想什麼,只是誠心的再奉獻了5個10元硬幣。 

接下來,不敢大意了,把酒收到我那大容量的背包裡,我可不想再失去他們。 然後,開始依之前逛的印象,快、狠、準的買到了我想要漂亮的手機袋、收纳袋、還有一條輕柔的綠格大圍巾,還多買了兩個可以掛車上或室內的[雷門]小提燈(希望靈驗 的觀世音可以提醒我不要再開快車,保佑老公做生意心情愉快)。


 ***水上巴士 
由淺草到台場這趟路我們是搭水上巴士,本以為是一般的船,沒想到靠岸的是一艘像太空船一樣的船,不僅乾淨、明亮、寬敞,而且裝在牆壁、天花板和地板的霓虹燈不停的變換非常多的顏色。不管是艙內的五光十色或下著小雨東京灣的景色都很吸引人。 


  undefined  1130123047.jpg  

    18-48.JPG  18-47.JPG  
    
***台場
今夜住的仍是MERIDIEN。 
放好沿途收刮來的戰利品,下樓去集合吃晚餐。結果來的只有我們3個OBS和導遊,其中一對夫婦要去吃台場有名的蛋包飯,另一對夫婦和3個女孩是同夥的,他們約了住東京的朋友。於是,我們四人到DECKS三樓吃義大利式自助餐。 
 
飯後逛回飯店還很早,信步逛進設在飯店裡的商店,在其中一家店發現歐風手工繡花外罩透明蕾絲布的收纳袋(1 個1980日幣),共有四種顏色,酷愛收納袋的我全買了,加上在淺草買的4個日式收納袋(一個600日幣),哇…這趟共買了8個,在這裡還買了蕾絲化妝包、咖啡杯、香水瓶...我..唉..我真敗家XD…。 

回到台灣,上菜市場時,拿他們搭配著衣服顏色當手提袋用,老公看了還直稱讚:「不錯,好看。」 朋友看見了也喜歡得一直怪我不幫他們多買。嗯,這錢花的値得。 

後來又去逛飯店裡的超商,發現裡面有賣DHC。一向對商品價格沒啥概念的我,搞不清楚到底是比台灣貴還是便宜,想了想好像比較便宜,決定還是買了,以免不買後悔。 
回到台灣,才發現日本的容量較小,當然價錢少,但是化成相同容量時,日本的比台灣的貴。我好像很笨,可是…人家只是不想後悔嘛! 多花一點錢買個好玩的經驗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