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一向是我一年中最累的一天。
自從進入婆家後,每年大年初二我得單獨負責二十多人的飲食而從早忙到晚,忙到面對自己精心做出來的佳餚卻食不下嚥。看著一大群人圍著餐桌把菜餚一掃而空時,我也感到自己被掏空似的虛脫。

今年,老公的兩個妹妹相信到處拜財神對她們老公的事業有很大的幫助,兩個小叔也要加入她們的行列。終於,我第一次可以不用爲一大家子的人做飯,可以過個輕輕鬆鬆的新年。

那種已經消失許久許久的輕鬆年假心情咻地又回來了,雖然天氣陰陰的,有時還滴幾滴雨,但我的內心裡卻陽光普照,幾滴雨水更有如甘霖一般令人覺得今年的過年過得既輕鬆又渙然一新,有那種「一元復始」、「三陽開泰」、「萬象更新」…的欣喜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