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大年初二開始我要回婆家爲小姑們做飯請客直到她們離開為止,有時她們多住幾天,等她們離開時,我的年假也泡湯而無法回娘家了。

後來公婆也覺得理虧,但又一定要我做飯請他們的女兒、女婿們,因此他們要我初一回娘家,並在當天趕回來準備初二請小姑們吃飯。

依一般的習俗,女兒是不能在初一回娘家的,據說是會奪了娘家的福氣。幸好娘家父母及兄嫂們不忌諱,因此初一回娘家就成為我歷年來的既定行程。

初一依過去慣例,一家五口一早就出發,不過今年多了一個行程,去老公同學家採仙桃。

滿園子裡掛著黃澄澄仙桃的果樹給人一種豐盛收成的充實感,飽滿、鮮黃的仙桃也在這新春時節給人一種喜氣、幸福的感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帶著老公同學慷慨贈與的兩大箱仙桃當禮物回娘家分送親戚們。

在一天之內要拜訪舅舅、叔叔、姑姑、哥哥嫂嫂們還加上孩子們想去竹山三級古蹟的媽祖廟,其實行程是很緊湊的。

回娘家的時間對我來說總是過得很快,但是對孩子們來說老是坐在旁邊聽長輩們聊天可能蠻無聊的。不過與親戚的交流也是一種經驗與教育,尤其就學中的孩子們與親戚見面的機會很少,難得的新年假期與親戚見面交流也是很必須的。

體貼的孩子們了解這一點,在親戚的面前給足了我的面子,真是感謝他們的配合與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