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春除了回娘家,一直窩在家裡哪兒都沒去,因為我正在醞釀一件陰謀---去日本賞櫻。

為了想去賞櫻,我得未雨綢繆的把國中教材整理起來,進度也要趕得夠才能去,總不能毫無責任的丟著學生自己去快活。

電視報導埔里、日月潭櫻花盛開的景象,讓我想先去欣賞台灣緋紅的櫻花,然後再去看日本粉粉的櫻花。

選日不如撞日,明晚要去載寶妹回家,於是計畫和來寶一起去日月潭轉一圈,然後再繞道溪頭、竹山、斗六去載寶妹。
-----------------------------------------------------------------------------------------
寶爸:「你真的那麼想去哦?沒去會甘苦吼?」---他又在擔心安全問題了。

寶媽:「不是甘不甘苦的問題,櫻花現在才開,現在不去得等明年,誰知道明年又會怎樣?人生的不可預測太多了,要及時把握。你去不去?」

寶爸:「我真的很想跟你們去,可是現在生意不錯,休息可惜。」

寶媽:「以前說是經濟不景氣要把握時機多賺點錢,現在生意好,你又說捨不得,等哪天有錢又有閒時,你大概也走不動了。那…看不開的人只好乖乖賺給看得開的人花囉!」

寶爸:「沒辦法啊!三個小傢伙都唸私校,學費貴得嚇人,不賺是會倒的喲!」

說得我有一點慚愧,可是想到有一天到另一個世界去(若真的存在的話),如果那兒沒櫻花,那我可是會後悔今生沒去做該做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