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26  

寶弟最近睡覺常拳打腳踢,我也跟著睡得不好,因此出遊前一晚我決定回自己床上睡覺(在自己床上只有我踢老公的事)---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越睡越覺得枕頭似乎比寶弟床上的高,睡得我脖子又痛又酸一直無法入眠。好不容易睡了一下,又被老公上廁所吵醒。看一下鬧鐘,才一點多,睡不到一個鐘頭。

在床上翻來覆去,腦子裡一直繞著要不要去寶弟那兒睡。到三點多時,肚子餓得實在受不了,決定去泡杯牛奶來喝。喝玩牛奶,決定到已經睡習慣了的寶弟床上睡。

躺在床上好久還是睡不著,最後強迫自己跟著呼吸的節奏數數才睡著。

5:45寶弟的第一個鬧錶輕聲的「逼、逼」。
5:50第二個鬧鐘「逼~~,逼~~」
5:55第三個鬧鐘「咕咕、咕咕」大叫
6:00第四個鬧鐘尖銳的「喨~~~、喨~~~」魔音傳腦似的竄入耳朵深處。

至此,我完全失去睡意,但為了今天要開車出門,不死心的緊閉眼皮,即使沒睡,也得讓眼睛休息。

天啊!今天要開車載來寶去日月潭玩,看來除了提神維他命、咖啡以外,還得多帶兩根牙籤囉!

出發前,吞了兩粒提神維他命,灌了一大杯咖啡。還好,一路上精神抖擻,眼皮也很爭氣。

因不是假日,交通狀況還不錯,不過彎彎曲曲繞著山、湖的道路把來寶給繞得七葷八素的。

比起跟團的趕時間、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我們隨意的走走停停,加上遊客不多,感到很隨性、自由、輕鬆。

問來寶要不要去九族,她說隨便。

覺得各遊樂區的設施大同小異沒啥特別,這趟也不過是想去看櫻花,而徳化社停車場旁,一排盛開的櫻花緋紅得讓我好像吃了滿口的糖,漸漸感到有一點膩。

1139722363.jpg  

1139722365.jpg 

來寶說想去埔里酒廠看看,於是又殺到埔里去。

921之後的酒廠充滿商業氣息,已經失去以前那種風味。繞了一圈,正想離開時,來寶說到此一遊沒吃東西好像很空虛。

她點了個愛蘭白酒巧克力,我的則是紅酒葡萄。

巧合的是,紅酒葡萄的顏色紅如櫻花,吃到後來也甜膩得讓我嚥不下去。不想委屈自己,因此把它餵給垃圾箱吃。

回到家,來寶拿報紙登的九族櫻花林照給我看,還露出渴望的眼神。

什麼嘛!想去就明說,幹麼說「隨便」?我只是隨口說九族門票好貴,她就輕易放棄去九族的慾望。我可是冒著交通風險帶她去日月潭過生日的耶!

看來,我們的溝通還需要加強加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