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老公接到一通一開口就:「爸爸,快來救我啊!我快被打死了!」的詐
騙電話,電話中的聲音充免驚恐又哭泣不已。

老神在在的老公跟對方裝傻(故意要耗費對方的電話費),最後,老公說:「赫,
喝係!喝係!帕喝係!」然後很爽的掛掉電話。

又有一次,同樣是「爸爸,快來救我啊!我快被打死了!」的電話,當時有一位
叫阿成的朋友在我家,老公裝傻的問對方:「你是阿成嗎?」
對方:「是啊!是啊!我是阿成啦!快來救我!我快被打死了!」
老公:「阿成,找你的。」老公把電話給阿成。
阿成:「喂…,我是阿成,你哪裡找?」
據說對方:「#&*※○×….」

近一個多月來,我家天天接到詐騙電話,詐騙集團改變做法,我家有三線電話,
常常是三線接連的響,內容是錄音播放,說是我們有牽涉案件,法院多次傳喚卻
得不到我們的回應,要我們按9與他們聯絡。

一般頭腦清楚的人不想與詐騙集團有任何接觸,接到這種電話都會立刻掛了,老
奸可不,他都把電話丟一旁讓對方播完錄音,耗掉對方的電話費,讓他們偷雞不
著蝕一小撮米也好。

可是,天天三支電話輪流轟炸,有時候還一天好幾次,忙著做生意的老公還要跟
顧客解釋為什麼把電話丟一旁。最後老公打給反詐騙專線,他們要老公有空的話
就跟詐騙集團哈啦哈啦(但絕不可說出自己真正的任何資料),即使騙不到對方
的電話號碼(換我們要騙詐騙集團好抓人),消耗他們的資源也好。

後來老公真的在空閒時跟對方哈啦了將近半小時,最後對方也給了一個電話號
碼。老公通知法務部反詐騙專線,他們說對方已經知道騙不倒老公了,所以給的
電話號碼真的是法務部的。

前天,一位在警界工作的朋友來訪,提起這事,他說還是不要跟他們哈啦比較安
全,因為有一種是要詐騙你的電話費,你按指示去按號碼,在哈啦的過程中搞不
好那些電話費是你要付的,而且是其貴無比的電話費喔!

經過這些過程,我們決定:不要跟詐騙集團哈啦,但一定要消耗他那一分鐘的電
話錄音播放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