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家裡有小孩的父母,最怕的是小孩發燒,尤其是三更半夜的時候,因為一般人都認為發高燒會讓孩子的腦袋燒壞。其實發燒祇是一個訊號而已,它是在通知你身體生病了。

記得來寶剛會走沒多久,有一次,她整天都很high,也不知她到底在high什麼,三更半夜了還不肯睡,把整個房間搞得像戰場一樣,還把洗衣籃拿去罩在頭上,就像以前鄉下人用雞罩罩著小雞一般。我想當時她可能自認為是小雞吧?

我都已經累得掛在床上好久了,她不僅東爬西滾,還不斷笑得很high,只要她拿得到、拿得動的東西全都遭殃。

看看時間,都已經快半夜了,決定強迫她睡覺。一把抱住她,正要把她往被窩裡塞時才發現她體溫高得異常。本以為是她玩得太high的關係,後來不放心給她量了一下體溫。天啊!41.2 ºC

即使很清楚發燒本身不是病,祇是一個訊號而已,但是41.2 ºC也實在夠嚇人。老公說她沒有任何症狀,看醫師也沒用,但是我堅持要去看醫師。於是,在嚴寒的冬夜,把來寶包得像粽子一樣,匆匆帶她去掛急診。


結果,如老公所言,醫師看不出個所以然,只好開個退燒藥了事。正要離開醫院時,那醫師突然又叫我們去驗血,還交代我們隔天要去看報告。

隔天帶著還是很high的來寶去看報告,醫師說是感染了輪狀病毒,可是她除了發燒以外並沒有任何症狀啊!

回家跟老公說明情形,老公告訴我不要給她吃太多東西,因為她大概會拉肚子。

沒錯,當天下午,來寶就開始拉肚子了,而且是很嚴重的拉。她一開始拉肚子高燒就退了,問題是才剛爲她換好褲子,轉個身,她又拉了。

因為嚴重的拉肚子導致來寶更覺得肚子餓,一直吵著要吃。老公三申五令不可給她東西吃,否則症狀會更糟;可我捨不得她渴望的眼神,也禁不住她的吵功,偷偷給她吃一點。

來寶可不是那麼容易滿足的,給一點點?她就哭給你看,反正已經吃一點有力氣哭了,但是,肚子也不爭氣的立刻拉。

最後我終於狠下心來,除了電解液以外不給任何東西吃。這下小來寶沒輒了,只好乖乖屈服,「沒魚蝦也好」,電解液也像瓊漿玉液般的美味,一看到裝著電解液的奶瓶就高興的手足舞蹈。

經過幾天,小來寶又拉又沒吃,這下子沒力氣吵了,不過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很令人不捨。

老公說只要不是跟中樞神經有關的病,發高燒是不會有後遺症的。但在這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還是不放心的一直觀察她腦子有沒有被燒壞。


沒多久,我就很放心了,因為小來寶又開始調皮到快把我給搞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