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昨天開車子到斗南去做保養兼做檢驗。

因為以前的紀錄老公沒保存,而這家保養場是前年才換過來的,他們也沒我們過去的保養紀錄。於是,決定多花一點錢做大保養。算了算,包括檢驗費、保險費、換變速箱油、機油、電池
,要將近17000

好吧!
1700017000,問題是要到下午4點才能弄好,那時才早上10點,這段期間難不成要我在他們那兒等6個鐘頭?
我要求他們載我到虎尾去,至少在那兒我可以逛一逛。

第一站先到「
Hang Ten」買了幾件做瑜珈要穿的寬鬆T-shirt和彈性短褲。

經過「華南銀行」時,看到旁邊虎尾很出名的「阿世肉羹」,雖然才
11點,我還是決定去吃他一碗。

以前懷孕到虎尾做產前檢查時,每次都會去吃「阿世肉羹」。生來寶住院時,連不認路的婆婆都想辦法問路去給我買來。

後 來,虎尾有了第一家速食店「香雞城」,接著「肯德基」、「麥當勞」也開了,因為孩子們喜歡吃炸雞、烤雞,因此我很少再去吃「阿世肉羹」。

昨天,「阿世肉羹」讓我有一點悵然,不知是我忘了原味,還是他們走味。總之,那不是我記憶中的口味。

離開「阿世肉羹」,正要開始
shopping時,竟出了大太陽。
我把雨傘給丟在車子裡沒帶來,天空的烈陽是不會有同情心的,它才不管你有沒有帶傘,我被曬得皮膚發痛,還好路邊有一攤賣雨傘的。

這兒的攤販都會點一個會發熱的大燈泡,我把看中意的傘一支支打開拿到燈泡下做透光的測試。防紫外線的傘大多檔光效果不錯,但燈泡的熱度還是會透過來。

後來看到一支布料會發光銀灰底白點的傘,樣子還不錯,在燈泡下一撐開,不僅檔光效果很好,而且立刻隔絕了燈泡的熱度。一問,要
490

「喂,老闆,你該不會看我選中這一支就給我開高價吧?」

「唉,小姐,誰叫你眼光好。這剛好是我所有的傘裡面質料最好的一支,因為貴,我只敢進一支,我也怕價錢太高會賣不出去啊!」

衝著他叫我「小姐」加上質料確實相當好,而且我現在正需要一支可以抵制太陽肆虐的傘,二話不說,給他買下去。

老公對那隻傘的評價是值
700,有賺到的感覺捏!。
(去年他送我一支450的...咦???越想越不對,他怎麼可以送我「傘」?嗯...有必要查明...)

撐著傘,開始找「阿瘦皮鞋」(我要去花掉一位阿桑送我的
5.5折卡,期限只到月底),從網路得知它的地址,詭異的是虎尾絕大多數店家門口沒有門牌號碼,中正路那麼長,也不知走的方向對不對,好不容易看到一家67號的,繼續走了一段路,看到100號。

知道方向沒錯,篤定的走下去,終於在好大一家正在整修、外面堆滿工具木板的「屈臣氏」的隔壁找到被擋住視線的「阿瘦」。

很失望,他們的新貨沒到多少,看中意的又缺我的尺碼,可恨的是我的
5.5折卡只能用到3月底。
後來選擇了一雙很眼熟的休閒鞋。

回到家,老公才說:「這鞋很像姊姊的喔!」
難怪我覺得眼熟,不過沒關係,下次我和姊一起出國玩時,我們可以穿一樣的鞋去。(姊,加油!快快養好病,我等你一起出國玩喔!)

之後又晃到三商那條街。
1點了,「三商」西側街口轉角有一家小吃店人聲鼎沸。

老公常說找飲食店要找人多衛生好的。人多的原因如果不是好吃,就是便宜,不然就是有它的特色。

點了一碗「魷魚羹冬粉」
---用湯匙翻遍,和一般人賣的加了許多沙茶、柴魚、魚漿條、豆芽菜不一樣,它很簡單,只有幾條筍絲、很細的蛋花、幾片水發魷魚和冬粉而已,雖然做料簡單,但真的很好吃,下次要帶家人來吃吃。

吃完新發現的小吃後,到「三商」去打發時間。

逛了半天,看到一些泰國製的陶器製品,雖然不是很精緻,但我很喜歡其中一款帶民族風的手繪圖案,而且一個才
301502折),當然要帶一個回家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唉,我就是改不了亂買的壞習慣,不過,也不能說是亂買,日後把玩、使用時,總會慶幸當初有買。

我確實很慶幸有買了它,今天我用這杯子泡咖啡,發現它的小口徑與足夠的厚度對咖啡的保溫效果很好。

虎尾是個小鄉鎮,實在沒啥好逛,已經在「三商」用力的逛了,看一下時間才
2點多,跟保養場聯絡,說是要4點才會好。

想到「三商」隔壁的「金石堂」,可是又考慮到我一進書店就會欲罷不能,我家已經快被書淹沒了。硬是把已經快進「金石堂」的腳抽回來拐到「肯德基」去。

本想點杯經典咖啡就好,看到「大和燒肉捲」、「四彩鮮蔬」又動了吃的念頭。說真的,速食店的東西,唉
。裡面只有「四彩鮮蔬」的醬汁還可以。

虎尾「肯德基」二樓樓梯口是廁所,可能管理不當有異味,一個服務員拿著廉價芳香劑拼命的噴。

我快吐了,逃到樓下打電話叫保養場的人快來救我,我寧願到保養場去罰站。他們服務也真好,不到
10分鐘就從斗南飛車到虎尾來接我。

等車子全弄好已經快
5點了,我就在這無目標的亂晃中度過一個白天。

出門時,老公給我
10000說是要給我shopping,鬼咧,光保養車子就花了12000多,還有保險費和檢驗費4000多,不想個辦法再給他挖一些,那我豈不虧大了?

第一次挖到
5000(老公看帳單是12000多),後來想起還有保險費4000多忘了算進去,我忙一整天,怎可再虧錢?厚著臉皮又去挖第二次(人嘛,一皮天下無難事,嘿嘿!)。

跑去跟老公擠在調劑室裡,先跟他東拉西扯(人不能太直接),突然飛進了一隻金頭蒼蠅。

我大叫:「啊,蒼蠅。」

老公:「底得(台語)?」

我指著蒼蠅:「ㄏ一ㄚ!」

老公打蒼蠅的技術真的是一流,認識來寶的可以跟來寶求證。

啪,一聲,蒼蠅掉到地面。老公正要用腳踩爛它時,

我:「喂,不要用踩的,會髒,用衛生紙啦!」

老公蹲下用衛生紙捏起蒼蠅,一面起身一面說:「來,嘴張開。」同時,他撞到先前打開沒關的抽屜。

我:「活該,說錯話了吼!」

老公揉揉後腦袋:「好了啦!說!擠進來這裡有什麼目的?」

我:「你給的錢不夠

老公:「小姐,帳單寫12000多,我總共給你15000了ㄟ,你會不會算?」

我:「沒有啦保險費4215忘了算進去還有450的檢驗費耶!」我拿收據給他看。

ㄠ半天,才又ㄠ出
5000,不過,聊勝於無,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