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與春捲會有啥關係?確實是沒啥關係的,但經過忙碌的一天,頭既暈又痛,一整個下午窩在沙發上昏睡,腦子裡只飄著蚊子與春捲的印象。

先說蚊子的事吧!

我想覺不會有人喜歡蚊子的吧?尤其是睡覺時。我每次被蚊子叮咬後,可能是體質的關係,總會抓上好幾天,然後留下難看的黑疤,因此對蚊子我是極度的敏感與痛惡。

昨晚,正當好睡時,突然聽到微弱的「哼
」的蚊子聲,我的神經立刻繃緊,仔細搜尋發聲處,卻又寂靜無聲,會不會是聽錯了?

翻個身,正要再度入眠時,又是「哼」一聲,立刻張開眼,可卻又無聲無影。這下子我確定是有蚊子來襲了。

過一會兒,寶弟開始東扒扒西抓抓的,活像一隻長滿蝨子的猴子一樣。

寶弟對蚊子也是很神經敏感,一面睡還一面說:「有吂!嘎怕細!」(台語)說完他還能發出打呼聲繼續睡,而我雖然睏得雙眼發酸,精神卻完全清醒的仔細搜尋蚊子。

幾次的擊掌狙擊,落空。

蚊子,囂張的在耳朵處大哼特哼、大喇喇的沿著臉頰飛行,尋找下口處。

沒拍死蚊子,倒是賞了自己好幾巴掌。

蚊子!你˙真˙的˙把我惹火了。

先把幾乎睜不開的眼睛揉醒過來,起身拿了一支電蚊拍,躺回床上守株待「蚊」。

蚊子雖小,可也是聰明的動物,看我準備了工具要修理它,就躲得不見蹤影。

躺在床上,手緊握著把手,同時拇指按在電源開關處,後來想想,不對,萬一迷迷糊糊電到臉頰,那我明天豈不變成斑馬?於是把電蚊拍橫放在肚子上,繼續等待。

過一會兒,寶弟又像猴子一樣的抓啊抓的,我想一定是蚊子轉移陣地,由另一側攻擊寶弟。

緊握電蚊拍,撐起上半身,透過床頭角落的夜燈,我發現一隻蚊子正沿著寶弟的前額尋找攻擊點,當我要下手時,寶弟一直不停的東抓西抓,害我無法命中標第。

我跟他說:「惦惦!不要動,不然會電到你。」寶弟立刻靜止不動,靜待我的出擊。

不知死活的蚊子,以為不動的寶弟好欺負,竟悠哉悠哉慢慢的在寶弟的前額邊飛邊挑選下口處,不知有一支通電的「天羅地網」正向它揮過去。

「啪!」好爽的聲音。

寶弟問:「電到了嗎?」

我:「啪的那麼大聲,你沒聽到嗎?」

寶弟:「蚊子在哪裡?」

我:「吼!管它在哪裡?反正已經電到了。」

寶弟:「有時候只是電昏,等一下它又會醒過來,要把它『蕊死』才不會又來。」

我只好爬起來找那隻蚊子。

奇了,找半天,竟找不到。拿起電蚊拍看了一下,發現它就掛在邊邊的鐵絲上。

「在這兒,它黏在電蚊拍上。」正得意的時候,竟「哼」的一聲,它不見了。寶弟也聽見那一聲「哼」,說:「我就跟你說它只是昏倒而已。」

心想:昏醒過來的蚊子應該不會「走」遠吧?仔細在床上尋找。

它就躺在寶弟的枕頭邊,這次下手得快又狠,照寶弟說的「蕊死」它。

終於可以安睡了。

不!不!不!

不知睡多久,寶弟又說:「媽,有蚊子。」

我睏得要死:「莫啦!我已經打死啊!」

寶弟:「有啦!是另一隻啦!」

迷迷糊糊之下掄起放床下的電蚊拍胡亂的一揮,竟瞎貓碰到死耗子「啪」的一聲打中。

記起寶弟說蚊子只是昏倒的事,勉力爭開酸痛的眼睛,找到那子蚊子,那是一隻很小很小的蚊子,大概只有小螞蟻那樣小。

我拿給寶弟看,寶弟說:「長那麼小,還叫得那麼大聲,真誇張。」

這時,床頭的鬧鐘大響,才
5:50,雖是假日,寶弟還是如常起床,說是要上網做網路基測練習題,其實是要順便上網打電動啦,因為一早比較不會塞車。

本想多睡一會兒,可是想起今天是清明節,要早早起床準備祭祖的菜餚
---「春捲」。

好了,換要說春捲了。

我的娘家在清明節並沒有吃春捲的習俗,嫁到這海縣小鄉鎮,才發現家家戶戶在清明節都要準備春捲的菜料祭祖,之後的餐食就是吃春捲。

一早就頂著又重又痛的頭起床去買菜,一到市場,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大多數是等著要買春捲皮的,在人群中衝鋒陷陣,好不容易才買齊了菜料,回來切切洗洗,一樣樣下鍋燙的燙,炒的炒,弄好春捲的各式菜料已經
10點了。

正在祭祖時,想起來寶愛吃「大腸麵線」,公公和婆婆更是愛吃,於是在冷凍庫裡挖出之前滷好凍起來的「滷大腸」。

做到一半,覺得麵線太少,稀稀的。記得在食物櫃裡還有一包紅麵線,當要用時卻遍尋不著,只好用找到的白麵線充數,於是今天的「大腸麵線」是紅白麵線大和解。

因為睡不好,味覺一定會失常,因此請來寶幫忙試味道,兩母女合力做了一鍋「大腸麵線」。

吃飯時,公公說我要不是在當老師,實在是可以去賣「大腸麵線」,因為比外面賣的好吃太多了,生意一定會很好。

飯後,老公跟我說:「我覺得你的料理功力好像碰到春捲就施展不開來。」

我:「就是啊!春捲沒啥特殊做法,何況那麼多菜包在一起,也不知在吃啥,而且你家春捲都要包炒麵,口感真奇怪。」

老公:「話雖如此,不過你做的比起老媽以前做的好太多了,只是覺得吃過很多人做的不同春捲,即使是大飯店的似乎也都大同小異,沒啥特殊。」


老公、寶弟和其他家族成員下午去掃墓時,我靠在沙發上一面看店一面打盹兒,到最後乾脆整個人縮到沙發上睡起來了,店裡有沒有人來過都不知道,只知道又重又痛的頭裡一直轉著蚊子,春捲,蚊子,春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