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事應該從最近的天氣說起吧!早晚溫差大,讓人真不知如何穿戴。 

上星期五,斷斷續續下了一天的雨,入夜時,氣溫越來越冷。
 

寶弟學校上衣已經換夏季服裝了,還好長褲還沒換短褲,不然這種天氣真的會太冷。
 

臨睡前,我跟寶弟說氣象預告說明天天氣會冷,要在短袖制服和薄薄的運動外套中間再加一件毛背心才不會冷。
 

寶弟一直堅持他不覺得冷。
 

為了證明氣溫下降很多,我把溫度計拿到室外,過一會兒,把溫度計拿給寶弟看
---18° 

寶弟默默的拿了一件毛背心放在明天要穿的制服上,然後上床睡覺了。
 

隔天,星期六,早上很冷,還下了好幾陣的大雨。到了下午,雨停了,偶而還露出幾絲的陽光,氣溫也慢慢的回升。
 

晚餐的時候,我問寶弟:「你有穿毛背心去嗎?會不會冷?」
他回說:「有,不冷。」 

過了一會兒,
 
他用遲疑的口吻說:「我還穿了羊毛衛生衣褲去,害我熱得要死。」 

爆笑!爆笑!爆笑!我跟老公笑到差一點不行!
 

我不可置信的說:「這種天,你穿羊毛衛生衣褲?」
 
寶弟:「你不是說會很冷嗎?」 
我:「我是說會冷沒錯,但我祇叫你加一件毛背心而已啊!」 
寶弟:「我想你說會很冷,我就穿了啊!上半身還好,害我下半身快熱死了。」 
我:「會熱,為什麼不脫掉?」 
寶弟:「太麻煩了,廁所很髒,醫務室很遠,而且有很多人。」 
我:「你就這樣讓下半身熱一天喔?」 
寶弟:「對啊!」 
老公:「你同學知道你穿羊毛衛生衣褲嗎?」 
寶弟:「不知道啦!他們又沒看到。」 
老公:「要是同學知道,他們一定會笑死。」 

過一會兒,老公一人忍不住一面大笑一面說:「要是你同學知道的話一定會很高興!」
 

我和寶弟:「高興什麼?」
 
老公:「高興到下午他們班會有一隻小鳥被烤熟 

對老爸帶顏色的調侃,寶弟自己也笑得很開心。
 

我:「ㄟ,可以去告你爸,他性騷擾你。」

寶弟慢條斯理的說:「我才沒那麼笨,他可是我的大金主耶!」
老公:「喔,真是識時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