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去做植牙後的第一個半年檢查,婆婆一聽說我要載老公去牙科門診,她就一直叫著說她尚在觀察期的牙齒「很」痛,於是,我們只好跟牙醫拜託臨時給她安排看診,然後一起載她去。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我把老公丟在醫院檢查,我自己去做
Mother’s Day’s shopping。結果,婆婆要同行,我還去shopping,好像有一點說不過去。

正覺失望時,老公說:「你還是可以去
shopping啊!媽媽我負責就可以了。」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是年歲大了,有一點轉不過來了?還是我太習慣於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甚或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批評?

出發前,跟老公多少
A一點。老公說:「你自己有錢,還一直跟我挖。」 
我:「你看那『一碗麵媽媽』的老公,在那麼拮据的情況下,都還懂得把握時機給老婆提前過媽媽節,你喔,不說也罷 
老公:「好啊!那你要什麼口味的蛋糕?我現在立刻給你訂一個,也給你提前過媽媽節。」 
我:「厚!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家正在減肥。總之,那是一種『kimodsi』啦!要人家討才給,沒意思 
老公:「好啦!好啦!」

…, 硬是ㄠ了5張深藍的。雖然刷了2萬多,不過不無小補。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挖老公的錢來花是理所當然的,所以這並沒涉及道德問題。現在,看在他還要負擔孩子的花費上我算很客氣的。以前,我可是會很認真、用力的ㄠ一大筆。

回到家,我問老公婆婆的反應。他說婆婆一直問我到哪裡去了,他跟婆婆說我去替『孩子們買些有的沒有的』。只要是為她孫子們花錢,婆婆是不會有意見的。

說起來也真慚愧,為了我去
shopping,不僅讓老公和婆婆在醫院多等我一個多小時,還要讓老公替我cover

不過,話說回來,老公真是很有進步。以前,他就只會傻傻、直直的說,一點都不懂得為我掩護,害我常被公婆責難。

晚上,忙著整理我的戰利品時,老公看見了,笑著說:「買那麼多,買到很爽ㄏ!」
 
我:「是啊!尤其是你的掩護,讓我心情輕鬆很多,比那5000還值得。」 
老公:「既然這樣嘛那你應該把5000還我。」 
我:「哪有這樣的?『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起手無回大丈夫』,給了就給了,哪有再跟人家要回的?你是不是君子、大丈夫啊?」 
老公:「我是啥都沒關係,有錢最好。」 
我:「贊成!我也這麼認為!所以,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