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淹水了!!!!

住了二十多年的家   從沒淹過水的家   這一次的聖帕竟然讓我家淹水了  

颱風不是說出海了嗎????一大早雷雨交加    狠狠的下了一個多小時的大~~~雨   
然後   水就不客氣的   肆無忌憚的進來我家逛一逛

我和老公手忙腳亂的急把平常擺地板的貨品往樓上搬    

水淹了約5公分   一個多小時    還好 雨歇了一下 水就退了    
中午   又連續下起一個多小時的大雨    水又來了

老公和我又搬東西  又清理的  兩個人搞得手腳酸軟

聽去巡查的鄰居說   因為剛好碰到漲潮又加上下大雨  海口水尾大排水溝的水也都漫起來

這一次的聖帕真的厲害   幾個朋友也都電話連線互報平安   他們家也都淹水了  幾十年來的第一次   

老天也真是的   每次下大雨都那麼嘟嘟好會遇到漲潮 

老公既氣又煩的一直唸著想要墊高房子'地基

我的天哪~~~  
那要把所有貨品搬下來  所有櫃子扛走    問題是要扛去哪兒?
請人來打掉原來的地板  用混凝土墊高  再鋪上地板   再把櫃子扛回來 擺上貨品...

老公~~~
用說的好像比較快   那可是工程浩大又麻煩的事ㄟ...   
唉ㄚㄚ... 幾十年才淹一次   當作運動 順便清理平常清不到的地板也好ㄚ 
看看電視報的災情   我們應該要感到慶幸了   
又沒啥損失    別一有小小不方便就想花錢浪費資源去改變它  人總是要學著跟大自然和平相處啦   當今的氣候異常與天災不斷   不就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掠奪的反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