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因時間與空間的阻隔, 與一些親人並沒有特別深厚的情感.
失去他們時, 雖感到遺憾, 卻也沒感到特別的痛.
長輩提起過世的親人時, 他們態若自如的樣子, 讓年輕的我大大的錯估了喪親的痛.

失去媽媽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喪親的痛.
媽媽過世後, 我視出門為畏途. 在路上見到頭髮稍微班白的歐巴桑, 就會令我心痛不已;
我無法心情平靜的與人提及媽媽...至此,我才了解原來痛的程度與親的程度是成正比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 身邊的至親也走了好幾個, 每一次都還是一樣的痛, 但復原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漸漸地, 自己也變成年輕人眼中,那種可以若無其事提及往生親人的長輩.
是因為已能坦然接受人生必經的生老病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