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忙碌的日子告一段落了。
再來就是要跟大家說:新年恭喜!!!!!!!!!!!!!

以前對農曆新年總有無以言語的欣喜,自從當了家庭主婦後,過年已然成為一種負擔,或許還可稱之為惡夢吧!

自己有了家庭以後,從打掃、清理到年夜飯幾乎要忙上將近一個月。近幾年有三個寶貝會幫我做家事輕鬆多了,不過來寶也有同感的說小時候對過年還蠻期待的,自從要幫忙打掃、跑腿…以後那種期待就越來越薄弱了,因為,住透天厝打掃起來真的很累。

過去的一年來,我維持每天整理一個房間,花的時間不多又能維持整潔,因此今年根本不大需要怎麼打掃,跟平日一樣隨手收拾一下就OK了。

來寶前幾天跟我說她打算如何如何清理,當我輕鬆的告訴她那些我都清過了,她露出了0.0的表情,而我丟給了她一個得意的笑,然後出門逛街去囉!

今年的重頭戲不是打掃而是年夜飯。
2006年夜菜單:
1. 冬筍魷魚香菇排骨蒜湯
2. 藥墩烏骨雞湯
3. 筍乾冬筍爌肉
4. 豬腳滷蛋
5. 炸干貝花枝丸
6. 鳳梨糖醋鯛魚
7. 豆醬蒸豆魚
8. 三絲糯米捲
9. 芹菜沙茶透抽
10.黑胡椒炒蛤蜊
11.白菜羹
12.銀耳桂圓芋香湯圓

今年是我們請來祖先牌位祭祀的第一個過年,公婆和老公的二弟一家子都要來我家圍爐,因此我得負起做年夜飯的責任(其實我已經負責二十多年了,只不過地點是在祖厝)。

對於料理之事,那是難不倒我的,小叔九歲大的兒子一面吃一面在桌子底下對著小叔豎起大拇指;公婆、小叔和小嬸子也不停的嚷著吃得太飽了。飯後,他們還打包了一些剩菜回去。

雖然為了年夜飯累了兩三天,不過聽到他們的讚賞,一切都覺得很値得,再怎麼累都覺得新年還是很令人快樂。我真是無可救藥的「禁不起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