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專門種植蔬菜的阿伯,特地種了一些不灑農藥的大白菜送我們。那些大白菜真的比市場上賣的還醜,葉子上滿是虫咬的洞洞,而且還有一些小小綠色的菜虫。

不過,阿伯的大白菜真的好吃,不僅白嫩清脆而且還真甜美,最重要的是他不用化學肥料和農藥,讓人吃起來備感安心。聽他說一般大白菜要4天灑一次農藥欸!夠嚇人吧!

(好了,跳到寶弟那兒了)

寶弟一向「散形、散形」的,常常東西就在他眼前還找不到。

老公常爲他說項:「誰教妳給人家的眼睛生得那麼小。」

(說來說去都是我的錯。兒子,阿母對不起你…)

---話說昨天---

煮了一大鍋寶弟最愛的蟹肉白菜羹,寶弟飯吃完後還連搖了三碗蟹肉白菜羹。
(他正在增肥,現階段已增加了10公斤,不過也因此讓要減肥的來寶恨得牙癢癢的。)

老公笑咪咪地看寶弟搖了第四碗,正想誇他時,寶弟做出嘔吐的表情。

老公緊張的問:「怎麼啦?」
寶弟:「有虫!」
老公和我:「哪有?」
寶弟:「這裡啊!你們沒看到喔?」
我:「小得像線的虫都看得見,誰說你眼睛小?」
寶弟一直:「呸!呸!呸!噁…」
老公:「喂,你會笑死人ㄟ,那麼大的人還怕一隻死掉的小蟲。」

沒辦法,寶弟就是這樣,他從小就怕昆蟲類的東西。

有一次,床頭出現三四隻螞蟻就緊張的要我去看。

我:「小螞蟻而已,捏死就好了啊!幹嘛還叫我上來?」
寶弟:「它很臭。」
我:「螞蟻會很臭?」
寶弟:「不信你捏死牠們再聞聞看。」
用衛生紙捏死那些吵我兒子讀書的螞蟻,然後我真的很用力的聞。
我:「哪有?」
寶弟堅持:「有啦!你大概上了年紀,嗅覺退化了才聞不到。」
我:「???...」
(兒子,你好殘忍喔!我幫你捏死螞蟻,你還...)

一路從四樓下來,我又認真地嗅了幾次,覺得好像被誆了。

過一會兒,他去上廁所時,看到角落裡有一隻小蟑螂(我家幾乎沒有蟑螂,因此他不認識牠),他又大呼小叫的打對講機叫我去看那是啥東東。

於是,我再度從一樓衝上四樓。

我:「只是一隻小蟑螂,怕什麼?拍死他不就得了?」一面講一面脫下拖鞋,「啪」一聲,就給牠死得很慘。

寶弟:「牠死狀那麼慘,「注哥」看起來很噁心ㄟ。ㄚ萬一沒拍死跳到我身上怎麼辦?」
我:「你比牠大那麼多,還怕牠會咬死你喔?」
寶弟:「可是他身上細菌很多ㄟ。」
我把小強用衛生紙包起來,正想丟入垃圾桶時。
寶弟:「媽啊!別丟垃圾桶啦!萬一半夜牠又活過來爬到我床上咧?」
我只好換丟馬桶,再順手冲了水。
寶弟不放心的問:「牠會不會再爬出來?」
我:「吼!那麼膽小,以後怎麼娶妻生子?」
寶弟:「會打蟑螂的我才娶。」
我:「…」

離開時,我跟寶弟說:「下次出現大象時再叫媽媽,好嗎?不然我會被你操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