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為了阿沛要讀正心還是斗中,我和他的意見相左。

一開始,阿沛跟我說她同學的媽媽說斗中比正心好,所以她想唸斗中。在我多方深入了解,我覺得正心的管理有很多漏洞,孩子想唸斗中,我也就替她爭取。

然而,他聽信王志中夫妻的說法,硬是要阿沛唸正心,而沒主見的阿沛也因而轉變主意。

當時我還不知道阿沛已經改變主意了,還為她努力爭取,也因此和他起了嚴重的爭執。我很有把握,而且也是事實:阿沛跟我說過正心不好,她要唸斗中。

他說那是我自己編造的,阿沛不會那麼說,為此我發誓如果是我自己編造的,我去跳樓。他叫阿沛來問。結果阿沛否認一切她在我載她的車上所說的一切。

我沒去跳樓,但我真的很心痛。

曾有一個算命先生說我一輩子都會被陷害、冤枉。

我心痛的是陷害、冤枉我的竟是我十月懷胎、辛苦帶大的孩子。

終於,阿沛的基側成績出來了,47分,很爛。花了比阿馨多100多萬的錢,成績還比阿馨差,我不是心疼錢,而是憂心孩子的前途。

他說如果7月阿沛還考不好,要讓她去補習重考。為此,他請教了黃先生,而且硬要我跟黃先生談。總之,他是要我共同承擔後果。

是的,他總是這樣。買霄仁厝的農地、買他弟弟的農地、決定阿沛唸正心…都是在我反對卻被他強迫之下同意的,然後我得跟他共同承擔後果,我不能事後說:「當初我叫你不要…」只要我說了,他必定反駁:「當初你也同意啊!」

這次,我跟他說阿沛重不重考我既不反對,也不同意。我不想再被強迫表達意見。

他生氣的說,既然我這樣說,那他也不敢讓阿沛去補習重考,他不願意自己承擔結果,就讓她自生自滅好了。

瞧!我沒說錯吧!我不想管的結果,仍然是被迫承擔不給阿沛補習的責任。以後,若阿沛過得不好,他一定會說當初都是我在反對。

我覺得很悲哀,不管我同不同意、管不管事,我還是被迫要承擔後果。

他難道就不能有擔當一點,自己做決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