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好友阿惠的女兒出閣,適逢寶弟不用上課,於是我和老公決定要帶他一起出席喜宴。

 可是,寶弟一心想自己待在家裡吃他最愛的炸雞或雞排,然後可打打電腦。 

老公為了寶弟滿臉的痘痘而不讓他吃油炸食物,因此駁回寶弟的各種藉口,硬把他帶去參加喜宴。 

本來阿惠說喜宴會準時在12點開始,了不起拖個10多分吧!結果,拖到了快1點才開始。 

這期間,寶弟一直唉唉叫:「要等到甚麼時候?我自己在家早就吃完雞排了。」
我:「還可以打computer games打到爽后?」
寶弟:「是啊!還可以約同學去打籃球ㄟ。」 

這時,阿惠家人纔扶著她嚴重駝背又罹患帕金森病、不良於行的婆婆來回找適當的席座。 

因等得很無聊,基於機會教育,我問寶弟:「以後媽媽或爸爸如果像那阿嬤一樣不良於行,遇到這種場合你會扶我們來參加嗎?」 

寶弟:「不會。」頓了一下,接著:「那太麻煩了,我會買香噴噴的雞排給你吃,又好吃,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