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年紀大了,常常不是這兒酸就是那兒痛。 

近日她跟老公說她的頷關節很痛,後來還痛到整個右臉不僅痛而且發麻、耳朵裡還唧唧叫。 

緊張世家的老公一家人又開始全家緊張兮兮的,有人猜是關節退化(醫師說頷關節不會退化),有人說是頸部長骨刺引起的,有人更是誇張的說搞不好是長瘤或骨癌…,只有我認為應該是最近婆婆裝的假牙可能咬合不對引起的。 

我堅持要先找牙科外科醫師。 

Bingo!我猜對了。 

牙科外科醫師陳百立醫師在婆婆的頷關節來回按壓測試,加上照了各種角度的X光,確定是婆婆最近裝的假牙做得太高,導致上下牙齒之間沒有可放鬆的空間,因此頷關節附近的筋、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這就是婆婆的痛因。 

處理方式就是要「譙」掉假牙重做。 

我和老公都信任之前陳醫師推薦的黃鶴祥醫師,我們很滿意他為老公和我做過的治療。 

於是,我向陳醫師拜託去跟黃醫師說說看能不能盡快給婆婆安排治療時間。護士小姐回說已經預約到4月底了。天啊!到四月底?我婆婆拖到那時豈不痛死了? 

於是使出賴皮功,好說歹說,請陳醫師去「喬」。 這時已經下午快1點了,黃醫師已經休息了,陳醫師於是到醫師休息室找黃醫師談。 

(嘉基的牙醫師看患者時都是全副武裝:戴手術髮帽、口罩加上護臉罩,因此在嘉基的牙科患者只能看到牙醫師的兩顆眼睛。)

 過一會兒,陳醫師領著一個帥哥走過來,他真的好帥好帥,我發誓不騙你們,他長得很像藝人小豬,而且比小豬更帥,更有氣質。 他們走到我跟前時,陳醫師叫我自己跟黃醫師check。 

天哪!眼前這個帥哥真的是幫我治療牙齒的黃醫師?唉啊!怎麼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 

就因為跟我想像的差太多,他的姣好面貌反而讓我覺得失望,因為他實在是「漂亮」得離譜,讓人覺得有一點距離。

 好了!婆婆的病痛比較重要,我硬是跟他ㄠ到下禮拜一下午的時段。 

回家的路上,我深深的感覺到:不管廬山有多美,還是煙雲裊裊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