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鮑魚排骨蛤蜊湯   

 11.墨西哥鮑魚  
有一天去超市閒逛時,看見這種「鮑魚」。

天哪!一包兩個才79元?有沒有搞錯?仔細看,上面寫說是墨西哥鮑魚,我想:應該是某種螺肉或魚漿製品吧!

 

基於好奇心,買了一包回家試看看。打開包裝袋時仔細觀察一番,發覺其釜足很整齊,沒有如鮑魚周圍的刺狀物;背面也不是鮑魚一般的圓狀凸出,反而有一個不整齊的凹陷傷口。

 

我想那不是鮑魚,應該是螺肉。不過,口感及滋味跟鮑魚很像,味道很鮮美,若以其價錢及方便性來說,用這種鮑魚來做菜是值得的。

 

前一陣子我健康微恙時,老公說鮑魚、燕窩滋陰,適合我這種燥熱體質進補,於是想買6隻巴西鮑魚給我進補,我一聽6隻要1萬多,當下跟老公說買3隻就好了,吃完再買。

 12.巴西鮑魚  
(巴西鮑魚)

幾經考慮,老公買了3隻鮑魚和兩罐馬來西亞進口的即食燕窩,還是花了1萬多。

 

巴西鮑魚硬得像人蔘,老公幫我把它們切片後保存在冰庫中。做這種鮑魚料理很麻煩,要用快鍋悶煮過才可以開始料理。

 

今天拿出所謂的「墨西哥鮑魚」來做湯,發覺方便多了。

 

排骨和鮑魚浸汁、薑片用悶燒鍋悶3-4小時後,加入鮑魚切片滾約10-20分。起鍋前,放入蛤蜊煮開即可。

 

晚餐時,老公和寶弟對這道湯很是讚賞。我跟老公說不要再買什麼巴西鮑魚了,既貴又麻煩,吃起來也沒比這螺肉好吃,又那麼貴,想想真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