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沙茶牛肉炒蒜花  

 

8.蒜花  

常聽人說「韭菜不開花---裝蒜」,那蒜花呢?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耶! 
 

有人送了一大把蒜花,長度比一般韭菜花長,所以會捲曲,而包著花的萼也比韭菜花長太多了,拿來比一比,其實還是跟韭菜花很像。
 

據送的人說這陣子才有蒜花,它的產期很短,一般都被餐廳收購走,市場有賣,但不多見。總之,他的意思是說「我送你的這蒜花跟一般蔬菜不同,它可是很難得的」。
 

其實,不管菜貴、菜賤,只要是送我的,我都心存感激,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農人辛苦耕種,我們才有這麼多好吃的食物。
 

送的人說這蒜花用「蒜頭」清炒就好了。
 

這會不會太詭異了?用蒜頭炒蒜花?不過我還是從善如流,拿了一小把,爆香蒜頭清炒蒜花。試吃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蒜花沒什麼特殊味道,比韭菜花更有嚼勁,但是很清甜、很脆。

 

嚐過蒜花的滋味,剩下的我決做這道「沙茶牛肉炒蒜花」:

1.      把老莖掰掉(這蒜花真的很詭異,尾部竟比頭部老,跟韭菜相反),洗淨切段。

2.      牛肉逆著肉紋切絲(這樣切,肉會比較嫩,想更嫩的話,可抓一點「嫩精」)。

3.      熱油鍋爆香蒜頭、辣椒(去仔),把牛肉放入爆炒幾下,放入蒜花、鹽(少許)、醬油膏(少許)、糖(少許)、沙茶醬,大火快炒(不要炒太久,蒜花要保持青脆才會有鮮甜味),起鍋前,在鍋邊嗆入一點米酒即可。
 

老公說「沙茶牛肉炒蒜花」比較好吃。

廢話!我費那麼多功夫,還用牛肉搭配,若嫌不好吃,我可要翻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