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牙醫約好下午1:30婆婆要做臨時牙套。

越是到中午,天空越來越黑,接著開始飄起雨來了,匆匆忙忙到車庫去開車,這時已開始下起大雨了。

------------------------------------------------------------------------------------------


現在先說我對雨的感想吧!

有人恨死了雨;有人一遇到雨天就心煩氣燥;有人一到雨天就患憂鬱症。

對雨,我卻有著莫名的喜愛。

仔細思索,竟發現這是我和老公從台中搬回這海線鄉下以後才有的特殊喜好,原因是這兒的灰塵量真驚人,不管怎麼死命打掃都徒勞無功,它讓我覺得到處都「沙沙的」,很不舒服。

下雨天,沒了飛揚的灰塵,空氣顯得清新,雖然到處濕答答的,但與我對灰塵痛恨的程度比起來,我選擇愛下雨天。

一下雨,我心情就很好,慢慢地老公受到我的感染,竟也愛跟著我夜半聽雨聲,兩人一到下雨夜就會有很多話題,回憶的、憧憬的、對未來的計畫


有一次,老公衝動的想買下屋後那一小塊產權不清的土地。問他那種地買來幹嘛?他回說:「種幾株芭蕉,就可以讓你在雨夜聽打在芭蕉葉上的雨聲。」

我發誓,那是我認識老公以來,他唯一一次說這種令我感動浪漫的話。

-------------------------------------------------------------------------------


好了,拉回今天的行程。

一路上,雨時大時小,有些路段竟還一面下雨一面出太陽。

沿途,平常久旱顯得沒啥生氣的花草樹木,遇到這陣子的雨天,現在顯得特別生氣盎然。看著沿途清新的風光,心情特好的抵達目的地。

上午
11點吃了一碗一位外務員從鹿港買來的「麵線糊」,怕下午肚子餓,因此帶了一塊另一位外務送的蜂蜜蛋糕當點心。

一看時間,還要
20多分才看診,於是到STARBUCKS用「隨行卡」的紅利積點點了一杯美式咖啡帶到候診室,一面看教材一面享用蜂蜜蛋糕與咖啡。

這當時,我注意到有很多隻眼睛如箭般的射向我。

我才不在乎!反正我老公也嫁了,孩子也生了,去它的形象!他們又不認識我,只要沒殺人放火、違反社會道德,我愛做啥就做啥,他們愛看就讓他們看吧!

我很懂得尊重別人的自由,但我更懂得維護自己的自由、遵循自己的意志。

從容的享用完後,依醫師的估計還要
1 個多小時才會完成。教材看完了,候診室正播出民視的連續劇。

我是不看連續劇的,一來覺得劇情既拖又誇張,二來動不動就甩人耳光的劇情讓我看了幾乎要吐血,再則演員咬牙切齒的說話方式讓我感到快窒息加中風。

無聊之下,還是到
STARBUCKS去聽爵士、賞咖啡。在那兒,看到一個北歐陶瓷咖啡保存罐,要750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之前,就一直在找玻璃或陶瓷製的咖啡保存罐,雖然這個750貴了一點,若專程開車出去找,恐怕油錢、停車費林林總總加起來會比這750貴,而且我喜歡它簡約風的STYLE,於是---買了。

回到候診室,一會兒,婆婆的臨時牙套就裝好了。

一路上,婆婆很高興她有替代的牙齒可以吃東西了,真難為她這陣子都是吃流質食物;我也很高興,因為雨天和買到咖啡罐。

-------------------------------------------------------------------------------------

回到家,已經5點多了。

晚餐買了三個加蛋的蔥抓餅,煮一鍋豆腐味噌魚湯就解決了。

飯後我才發現中午離家時還在的
2塊蜂蜜蛋糕、1大塊鹹蛋糕加上昨天滷的吃剰的10幾支雞腳全下了老公的肚子。

只要我沒好好煮正餐,老公就會這樣飢不擇食。

-------------------------------------------------------------------------------------


婆婆可以吃飯了,冰箱裡有一塊三層肉,很適合做婆婆愛吃的「香菇肉燥」,趁今天學生考試停課,做鍋肉燥,明天帶回去給公婆吃。

快手快腳處理一番,滷了一下子就香氣四溢。

我忙著在客廳打今天在醫院整理的教材,也愛吃肉燥的老公喜孜孜的幫我進廚房巡視了幾次。

他再次進來,經過客廳時,我跳到他身邊得意的跟他說:「很香ㄏㄡ!」

就在同時,就是那麼巧,老公可能今天垃圾食物吃多了,他放了一個很長很長、很響很響、連聲「噼啪!噼啪!...」的大臭屁。

他回說:「你是說我的屁嗎?」

當場,我在他手臂上賞了好幾個大巴掌。

他裝做痛苦的模樣倒在沙發上說:「ㄟ!會痛耶!」

我回說:「活該!你就是嘴賤愛討打。好啦!去看肉燥啦!」

老公自知活該,揉了揉手臂,進廚房去看要給他阿母吃的肉燥滷好了沒。

---------------------------------------------------------------------------


今天是下雨天、忙碌天、充實天,真是心情好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