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正要開始上課時,一個孩子心虛的藏起漫畫書卻被我發現了。

剛開始,那孩子以為會被我責罵(一般的老師都這樣嗎???),鐵青著臉辯解他只是帶來而已,沒有看。

我拿起那本漫畫書翻了一下(孩子更緊張,以為我會沒收它)說:「啊
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看漫畫喔...噢!還有卡通,尤其是傑利鼠、高飛狗是我的最愛

正當我說得口沫橫飛時,台下的孩子們也都睜大著眼,用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我,其中幾個較活撥敢發問的孩子說:「我們以為你們大人都不愛看這些ㄟ
,我們每次看漫畫或卡通都會被罵」、「我上次漫畫被老師沒收,還被處罰」、「是啊!我每次偷看卡通都被我媽罵」、

孩子們發現我跟他們有一樣的嗜好時,有了認同感,開始七嘴八舌的吐怨氣。

我把漫畫書還給那個小朋友,同時告訴他們只要不是上課偷看,在我們這兒是允許漫畫書的存在的;順便跟他們提議:把該做的功課先做好再看漫畫、卡通就不會被罵。

孩子們齊聲回答:「才不是ㄟ!我們做完功課,媽媽會再叫我們做考試卷、參考書
,反正都是要用偷看的啦!」

喔,可憐的孩子!教育失敗看起來不全是教育部的錯,而是家長錯誤觀念造成的吧?

國三的寶弟因學校課程的安排而沒假日,為此我常常要替他找理由請假休息。讀書是必需,休息也是必要,絕不會因少一些讀書時間而影響課業的。

-----------------------------------------------------------------------

看見「冰原歷險記(2)」上演的廣告,剛好來寶星期六也要回來,於是,替寶弟約牙科健檢,順便去斗六看「冰原歷險記(2)」。

看第一集時,全家出動,在全場笑聲轟轟之下老公睡得呼呼響。這一次,不讓老公跟,如寶弟說的:浪費錢。

印象中電影的續集一向都表現比較差,但「冰原歷險記(
2)」實在是有夠好笑,雖然有些情節很誇張(『卡通、動畫』本就是一種誇張、超現實、不可思議的表演方式),但劇情的進展很流暢,也比第一集的內容豐富,歡樂的因子多更多。

「冰原歷險記(
2)」的表現超越了「冰原歷險記(1)」,值得推薦大家去電影院裡放肆的大笑,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在這個社會有什麼玩意兒可讓你花200多就可以大笑1.5個小時的?所以別遲疑了,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