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春筍  
這只是小春筍, 還有大上一倍的。

清明節左右正是吃春筍的最佳季節,可是我們海線這兒的春筍貴得嚇人,一台斤要七、八十元,我只敢買一、兩支做湯解解饞,根本不敢大量的買來做家鄉豪放式的「爌春筍」,其實貴是一回事,不夠新鮮才是重點。

小姑姑遠從故鄉用冷藏宅即便寄來了一大箱的春筍,裡面有
10支飽滿的春筍。姑姑說現在春筍產地價一台斤才10多元,可我在市場買一台斤要七、八十元,算一算,中間商實在是賺太多了。

姑姑說冷藏宅即便的費用比春筍的價值還貴,不過為了一解我這離鄉遊子對故鄉味的思念,一向勤儉的姑姑還是花這筆運費,把故鄉的新鮮味給送到我手中,害我感動得差點在電話中掉下淚來。

姑姑還在電話中三交代四交代的教我做春筍料理,其實,這些我早就從媽媽那兒學得了,只是,姑姑一直以為我從小就出外唸書,接著就又嫁到外地,對料理知識一定不足。對了,忘了提起,姑姑和姑丈是故鄉有名的外燴師父喔!不過我還是照著姑姑教的方法做了一道非常豪放的、簡單、好吃的「大骨爌春筍」。

37.大骨爌春筍  

一早到市場買了
5支豬大骨,請老闆把每一支剁成兩段。用一個特大號的鍋子(約4個10人份電鍋內鍋的容量)把水煮滾後,放入切片的春筍(不要太薄,有一點厚度才吃得出春筍的香脆),等大滾時,撈除浮沫,接著放入豬大骨和醬筍(用霉乾菜也不錯),繼續撈除浮沫。就這樣,很簡單的一直爌到豬大骨熟爛,適當調味即可。

這真是一道煮法豪邁,吃法也豪放的菜,吃的時候可沾辣醬油或辣椒醬。

寶弟學校在做新生入學考試,因此放假在家。當他看到那一大堆春筍時,還為他娘擔心要怎麼處理呢!等他吃到「大骨爌春筍」時,連老公看了都發笑。寶弟把一小碗的辣醬油都沾光了,飯吃完後還連吃三個大骨,吸吸索索的,把大骨啃得乾乾淨淨的,最後還把碗給弄翻,差一點就打破。

我粗略估計,這一餐我們三人吃掉了
1/3大鍋。飯後,我們三人各據一張沙發,誰也都不想再移動,連跟同學約好2點要去打球的寶弟都把時間延到四點。

我用其中
6支大的春筍煮「大骨爌春筍」,其他四支小的整支煮熟,準備改天做「蠔油春筍紅燒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