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瘋子』,好像有一點道理。

可以把人搞瘋的事千奇百怪,但我發現可以搞瘋我的是:電腦!!!!!

之前,滑鼠偶而會『起笑』,常用到一半自己會亂跑、自動開一大堆視窗出來、滑鼠向右滑,指標卻向左走,更是常常賴著不走,害寶弟玩電玩時常『立定站好』,硬是被對手慘
K

而且,
Macromedia Flash Player8也有問題,重灌N次還是無法解決。

跟隔壁幾個『電腦玩家』請教,他們異口同聲說是:中毒了!!!

他們熱心的提供『木馬後門攔截軟體』,一掃之下,
22個檔案中了各式各樣的毒。隔離之後卻發現情況變本加厲。

搞了一天一夜還是無法解決,最後決定
recovery

---------------------
先說我電腦之前的情況吧!

很久以前無意間在北港三商買到『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快學快打』這本書,內附的光碟中含很多特殊符號,可以輕鬆從語言列叫出可切換各種符號的board,用滑鼠點就可以快速輸入音標、日文及各種符號。

這個好用的軟體無法用在
XP,玩電腦的親朋好友熱心幫忙找可以和XP相容的,卻是多年毫無下落(有人可提供有關可以和XP相容的英語音標軟體嗎?);找這個軟體的原設計公司看他們有沒有出XP版的,結局是:公司倒了。

我編排教材時必需用到英語音標。有人建議我用電腦內鍵的『插入符號』的方式,但經過漫長的尋找,還是缺了
3個,而且字型大小不一,用法也非常不方便。

最後的解決之道是把電腦分割成
XP98兩個系統。為了保護我的教學資料(曾經因為硬碟『蔡啟來』,又沒備份,害我瘋狂的重新編排、key教材。不過,因禍得福,重新編的教材不僅編排更好,內容也更豐富),我請順發3C的一位曾姓電腦工程師幫我做分割,順便做了一片可以還原98/xp的還原片。

------------------------------
好了,回到原題!

之前,這部電腦曾因中過厲害的毒而還原過一次。

這次,依樣畫葫蘆,卻只能還原
98系統,XP竟聞風不動,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裡,打電話到順發3C找曾工程師,他卻已經離職了。

想用隨機附的
recovery CD,但隔壁的玩家說98可能會不見,幾經思索,決定冒險,了不起就送修嘛!

光碟一開,發現可以選擇要
recovery的部分,選了中毒的H槽還原。

正高興終於還原了
XP,而且保存了XP/98共享的I槽資料時,才想起:天哪!有很多軟體都要重新灌,Front Page, Office, Nero, Scanner, 特殊字型,印表機,數位照相機,還有一大堆理財工具的軟體。

好不容易把雜七雜八的軟體灌好,點了下載自『鬍子先生』的螢幕保護,想輕鬆一下欣賞美麗的畫面與音樂時,電腦竟說我的音效無效!

Motherboard重灌了好幾次,可是電腦都反應說已經灌好了。

不死心,在
Motherboard的第一頁畫面亂點,後來點了『返回』,發現可以把5個程式一個一個的安裝。

電腦在
5次的安裝中,重複關機又開機的,好不容易才恢復音效功能,這時,該死的,滑鼠又「起笑」了。

啊!!!!!我,也,要,起,笑,了!!!

這時,才開始懷疑會不會滑鼠有問題。換了一隻新的試看看,結果指標竟死釘著不動,只好強迫關機,再拿老公用的滑鼠來試,
Bingo!!!正常了!!!

我不禁懷疑,雖然我的電腦有中毒,但也許沒啥影響;問題搞不好只是那隻死老鼠。

這三四天為了搞這部電腦,連睡覺都在想解決方案,吃不好也睡不好。老公有自知之明,閃得遠遠的,他怕掃到『風颱尾』,沒敢叫我做飯、早一點睡


今天,終於把電腦搞定了,連寶弟的電玩都給恢復了,老公知道後說:「你一搞起電腦就像瘋了一樣,我都不敢『夯你』不過,你也真天才,無師自通竟也可以自己搞定。」

這幾天雖然過得既瘋狂又辛苦,不過成就感大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