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沙茶小捲  

我上菜市場時並不一定是去買菜,有時候只是想去看看而已,在這看看的當中,有時候就會看到平常很少賣的東西。

今天在街邊,看到一向在賣「耦粉粿」的阿桑攤子旁放著一個水桶,兼著賣現撈的「小捲」。那些小捲不僅很飽滿(裡面有蛋),而且色澤又晶亮。

想到寶弟很喜歡吃「沙茶」口味的「三杯」料理,而且家裡種的一棵「九層塔」在大雨後正長得鮮嫩,於是買了
120約十條的小捲。

把小捲的內臟抽出,洗淨後切成圈狀。

在處理小捲時,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保留飽滿的蛋,因為怕沒吃過小捲蛋的老公和寶弟不吃,可是在日本的料理節目中說墨魚的蛋很好吃。幾經掙扎,最後選了
3條最飽滿的蛋一起煮。

做法:
油鍋中放入麻油,爆香薑、蒜、辣椒,放入小捲大火燒炒(要大火,才不會一直
生水出來),同時加入醬油膏、一點糖、酒,一直大火炒至水分快收乾時加入一些沙茶、九層塔,拌炒勻即可起鍋。

吃的時候,我一直推薦他們試試小捲蛋,可是他們都有聽沒有到,碰都不碰。後來我夾了一塊蛋試一下,口感跟小捲本身不一樣,
QQ的,還不錯吃。

我一直跟老公說蛋好吃,要他試試看,可是他說最近血壓有一點高,蛋的膽固醇很高,他不想吃。有那麼嚴重嗎?吃一塊又不會死。

寶弟喜歡吃墨魚的頭,十個頭都被他撿走了。他一向也很喜歡吃魚蛋,可是看到透明的墨魚蛋跟一般魚蛋不一樣就不肯嘗試,真是沒冒險精神。

本來擔心炒那麼一大盤會吃不完,等收拾餐桌時,發現盤底只剩爆香的材料。

咦?我記得吃了
2個小捲蛋,那剩下的一個呢?誰吃了?算了,懶得追查了,反正下次我不會再把好吃的墨魚蛋丟掉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