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翠紫沙拉(1)  
(還沒放沙拉醬就已經很漂亮了。)
45.翠紫沙拉(2)  

(完成囉!)

紫色高麗菜一般都是拿來做涼盤的菜底、裝飾或生吃。

公公拿來兩顆紫色高麗菜,為了消化掉它們,第一次,我用炒的。

在切洗的時候就感到它的纖維比一般高麗菜粗硬,也沒一般高麗菜的甜味。因此,很努力的爆香了紅蔥頭、蝦米、肉絲去炒它,結果吃起來味道是不錯,可是口感實在是不怎麼樣;而且經過高溫熱炒,本來鮮豔的紫竟變成深藍色的,如寶弟說的:「唉呦!怎麼有那麼噁心的菜?」

後來,看到水盆裡還有一棵西洋芹菜,突發奇想,把西洋芹菜切片、紫高麗菜切細絲拌在一起後放冰箱冰鎮一下,我給它取名為「紫翠沙拉」。

飯前,拿出冰涼的「紫翠沙拉」,擠上沙拉醬,然後放幾粒用白開水泡開的枸杞。

那一餐,一向不大吃蔬菜的老公一面吃一面說:「嗯,雖然簡單,但是既漂亮,又好吃。」

那一餐,我注意到老公吃很多「紫翠沙拉」。

餐後,老公說:「我現在覺得我好像羊耶!吃了很多生菜。」

我:「你本來就是羊啊!(老公屬羊)只是你長得像科莫多龍。」

後來,又做一次「紫翠沙拉」,不過這次換用花生粉取代枸杞,愛吃花生香味的老公更是『痾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