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車的活動範圍大致上是北至台中、南至台南,也就是說我大部分是在中南部的鄉下活動。


在鄉下開車有一個重要的狀況是要特別小心的:鄉下行人一廂情願的認為開車的人「一定會看見」他,開車的人也「一定不敢」撞他。問題是酒醉開車或分心的人可「不一定」會看見他啊!於是,很多不幸的事就是在這樣一廂情願的想法下發生了。


開在鄉道上本可悠閒的欣賞各處不同的景觀,但因常有一些白目的行人在大馬路上散步而甚煞風景,你叭他,他還用一種「有膽撞我啊」的挑釁眼神看你一眼,一點也不管你的叭聲,仍然我行我素的慢慢ㄚ「蛇」。


以上現象跟鴿子有啥關係?
有!有!當然有關係。


根據我多年的開車經驗,在這個季節會有很多的野鴿子飛停在鄉道上。剛開始我以為牠們是在覓食,經過多次的觀察,發現馬路上根本沒啥可覓之食。牠們常是佇立在馬路上,偏著頭望著來往的車,等車子接近時才慢條斯理的「走」開;有時甚至等車子快壓到了,才急急振翅飛走。


有一次,一隻鴿子就停在車道的正中央,在快接近牠時,我叭了好幾聲提醒牠,沒想到牠老兄硬是僵在路中不肯走,我總不能為了牠就煞車停在路中央吧?於是採取本以為兩相無害的方式,小心地讓車輪在不壓到牠的狀態下快速通過,就在我通過牠時,聽到車底盤「啪喳」的一聲,牠老兄竟在那時振翅起飛。結局是:我從後照鏡中看到一隻鴿子躺在路中央「欻勒,欻勒」。唉!真是笨鴿慢飛。


我不知道鴿子為什麼要停在馬路上,也許是雄鴿子想表現牠的勇敢以吸引雌鴿的青睞吧?依鴿子的智商來說,這是有可能的。前一陣子不是有一個男子為了對女友表示他的愛,躺在馬路上而被車撞死的新聞嗎?嗯
不知是鴿子聰明如人,或者是人笨如鴿子?

不過,我遇到在車道上慢慢ㄚ「蛇」的大多是七老八十的,應該不會是還想吸引誰了吧?那
是他們「老倒縮」,智商衰退?嗯或許是他們活得不耐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