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好幾年的氣候異常,常常到10月,甚至11月還熱如暑夏,然後突然一波冷高壓立即讓氣候翻成酷寒,這其中的變化根本讓人感受不到秋的「味道」。今年的秋很準時的,在9月就讓人驚嘆不已。夜晚,開著許久不曾開過的窗,清爽中帶著沁涼的風徐徐穿堂而過,那股秋的「味道」卻是讓忙了一整天,已經疲累的我不忍就此快快入眠。

今年的秋天眞的是特別有味道,連國二班的阿賢〈本班的慢半拍搞笑王〉都說他有「聞到秋天的味道」,其他平常表現超精靈的學生對它的說法嗤之以鼻,跟他嗆說:「少來了,秋天哪來的味道?」 阿賢愣了一下,紅著臉回說:「有啊!空氣涼涼的,比較乾爽,空氣中有一種不知道怎麼講,反正是令人覺得很舒暢的味道啦!」

學生們等著看我的反應,我給阿賢拍手稱讚〈他紅著臉,靦腆中帶著得意〉,並且建議其他聞不到秋天味道的學生在清晨、日暮時分到戶外走走,用心感受一下大自然中「秋的味道」。

有人說落葉紛飛的秋天是個令人感傷的季節,但對我來說,那是我最喜歡的季節。雖然台灣景觀屬常綠,但看過北國的秋景後,秋天對我來說是個色彩繽紛的季節,是個快樂豐收的季節,之前的酷暑與之後的嚴冬在在更襯托出短暫秋天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