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孩子們寫給我的生日卡。迷糊的寶妹〈生日快樂寫成母親節快樂〉、愛搞笑的來寶式漫畫〈最後不清楚的部分還提醒我:所以~,沒有DVD可以看了,這位太太,CD加減聽唷 !!〉,還有耍酷的寶弟〈注意到了嗎?寶弟對我的稱呼寫成:Ma括弧平方。我問他:該不會是想要有很多媽媽吧?他酷酷的說:是Ma Ma的簡略寫法。還有,寶弟整天想放假想瘋了,我又不是偉人,怎可能我生日那天會放假?〉在在使我感到很窩心。
-----------------------------------------------------------------------------------------------------

之前,看了星野道夫的「在漫長的旅途中」,深深的著迷於北極的風光,在網路上看到北極的紀錄式電影「最後的獵人」的介紹,更是想要看看這部片子。孩子們得知後用盡各種方法:網路下載,結果因來源不足而失敗;DVD出租店也都找不到。

最近忙著編教材、上課,忙到自己的生日到了都給忘了。昨天下午累得掛在沙發上,來寶和寶妹要回學校,他們出門時,我還神志昏沉的跟她們say goodbye,直到晚上要上瑜加課前,去臥室換衣服時,才發現孩子們送的生日禮物躺在我床上---Matthew Lien〈馬修連恩〉的生態音樂專輯The Arctic Refuge〈北極〉。

早就耳聞環保音樂家Matthew Lien的大名,但不曾欣賞過他的創作。這次,因我的嚮往與孩子們的貼心,促成了這美麗的懈姤---沒有複雜的樂器演奏,乾淨、清澈的樂曲,配上在北極海域野地的實況收音,或輕柔、或狂野,有純音樂演奏,也有嗓音自然、輕鬆的演唱。欣賞這CD時,心有被洗滌的清淨感覺。

聽著〈北極〉音樂,看著CD內附印製精美手冊中,北極的極美風光照、感性的歌詞與描述,我的生日過得很『北極』---很美很美,很快樂---因為孩子們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