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之前,忙著幫別人做翻譯工作,接著又忙著修改教材內容,常常忙到沒時間去養花時草,這將進一個月來只是匆匆的給它們應付式的澆一下水,就像老公說的:有在活就好。
後來無意間發現,種了兩年多來,總是開很多花卻很少結果的『神秘果』竟結實纍纍,那種感覺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令人驚喜---《幸福總在不經心中降臨嗎?或者是---像孩子一樣,在沒有期待與壓力下會長得更好?》
下一張(熱鍵:c)

之前有果實被鳥吃掉的經驗,於是把趕快把紅了的摘下,留下十幾顆不很紅的,這一次故意把會辣死人的『朝天椒』放在ㄧ起想欺騙鳥類,沒想到隔兩三天,我心愛的神祕果還是被吃得精光。---《本來期望鳥會不小心吃到朝天椒,得到教訓後就不會來吃我的神祕果,但事與願違,我還是不得不佩服動物的本能。》

剛好前一陣子,有人在外面叫賣柳丁,我正忙著,於是叫老公:去看看甜不甜,甜的話,買一包來吃。結果老公只聽到後面的話,就快手快腳的去買了一包不怎麼甜又酸的柳丁。

有了神祕果,終於可解決一直被丟在角落没人要吃的柳丁了。

跟孩子們說先吃神秘果再吃任何水果,即使是吃檸檬都會覺得甘甜,想利用他們從小好奇的個性吸引他們試試看,沒想到他們都不捧場,理由是:那吃下去的還不是酸的,幹嘛欺騙自己的味覺?

於是,只有我一個人吃神秘果,再吃那些柳丁。不過,說真的,味覺真的是徹底被欺騙了,那一袋柳丁被我甜蜜蜜的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