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紅蟳煲粉絲  

今天是228,台灣人的日子,一個悲慘歷史的紀念日。悲慘已過去,日子總是還要繼續。


自從週休改二日休後,很多國定假日不見了,那種對假日的期待更顯珍惜。因此,儘管天氣不大好,寶弟還是約了幾個同學要去虎尾逛街、看電影。


至於我,除了星期日以外,二、五也是我的假日。人性本就是賤,平常的例行休息日慢慢就被忽視,甚至感覺不出那種放假的喜悅。


今天其實跟我平日的星期二是沒啥分別的,但是看到寶弟爲得來不易的假日興奮規劃出遊;寶妹也彈性放假了
3天,無形中受到感染,心裡也很想做些什麼來慶祝慶祝。


做什麼好?天氣不太好,外面在下雨,又不能出去瘋。這時想到在台中的來寶,想起星期日本想做「紅蟳煲粉絲」給孩子吃,卻因為買不到紅蟳(太晚起床)而做罷。


這道菜是我在斗六的「河堤餐廳」吃到的,老公一直說好吃,當下我仔細品嘗,記下它的口味與口感,下定決心要做出這道菜。


選日不如撞日,今天上市場看到紅尋,於是當下「殘殘」買了
2大隻。


使出我的「鋼指功」掰開紅蟳,仔細刷洗一番,每隻對切成兩半,剁下四支大螯並拍裂外殼。


泡了五把綠豆寬粉絲;掰撿一大把豌豆夾。


油鍋中放入蔥、薑、蒜小火爆香後撈出丟棄(我只要他們的香味,不想他們躲在粉絲裡影響美觀和口感)。


加入一點點麻油帶味道,放入紅蟳大火拌炒幾下後,加入用水稀釋過的蠔油、糖。


放入粉絲拌炒均勻後,加水至蓋過粉絲,小火悶煮至水被粉絲充分吸收後,加入豌豆夾拌炒。


好了!


老公一聽到立刻拿碗筷吃將起來,然後
望著我皺眉。

「啪!」一聲,我不客氣的在他肩胛用力賞了一巴掌。


我:「你以為我沒試吃喔?明明很好吃,你還故意這樣?做這表情想騙誰?討打哦你!」

老公:「沒有啦!真的很好吃,比「河堤」的還好吃,「河堤」的比較鹹,你做的口味剛剛好,可以直接當飯吃。」

我:「我就是想把它當飯吃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討厭吃飯。」

老公:「所以啊!我剛才是在擔心這麼好吃,又做這麼兩大盤。」

老公頭抵過來,低聲的說:「會胖胖喔

本來想拿碗公來盛,一聽老公的提醒,我換拿小飯碗。

我:「我是故意多煮的,下午我要載寶妹去學校,沒空煮晚餐啦!」

老公:「好!好!寶弟今晚有這樣就OK了,他最喜歡吃紅蟳了。」

 

來寶,別流口水。快加油,等你瘦一點,阿母會補你一大盤,兩盤或三盤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