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蔥油雞  

媽媽教我做的蔥油雞讓我在老公家騙吃騙喝
20幾年不退流行,現在連我家三寶也都愛吃這道菜。

做這道菜的最後澆油動作會產生很多油煙,而且吃起來也覺得蠻油的。後來我改變做法,方式更簡單,也較不油膩,口味也不差,重點是整個過程不產生油煙,而且家人對這種新做法也都能接受。

爲了不想剁雞肉時,油水噴得到處都是,我選擇雞胸肉,一個才
50元就可做一盤,既方便又便宜。

水燒滾,放入雞胸肉加蓋小火煮
5分鐘後熄火,燜至變涼,取出煮熟的雞胸肉撕成絲狀或切成長條狀。

鍋中放一碗煮雞的湯水,加鹽、味精、粗黑胡椒粉(愛吃辣的,可加辣椒)煮滾,加入蔥絲和香油時,立刻熄火,拌勻。將調味汁倒出與雞肉絲拌勻,然後把剩下的蔥絲舖在最上面即大功告成。

剩下的雞湯可以拿來做湯底煮湯,一點都不浪費。

寶弟喜歡吃雞肉飯,有時,我把做好的蔥油雞舖在飯上,加上自己醃漬的糖醋羅蔔、燙青菜,寶弟和老公總會很捧場的說比外面賣的好吃。如果剛好有做香菇肉燥時,在白飯上多淋上一些肉燥汁,那肯定是更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