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海鮮排骨粥   

我和老公現在正過著空巢期的兩人世界

老公忙著他的工作---

我忙著玩---

玩園藝(之前忙著除草    現在忙著除曬太陽引起的黑斑) 

玩鋼琴(孩子不在才可以玩   因為我彈得很濫   他們說我的「車站 」開了好久都到不了站   而且還會拋錨 )   
  
玩電腦 (看看世界經濟資訊   加減賺一些零錢花) 

其實不是我愛玩不幫老公的忙   而是老公的工作是很專業的東西   我可是幫不上忙    法律上也規定不能幫的

我只好玩自己的囉

因此我們也就沒有所謂的空巢期的焦慮   憂鬱   失落感   危機感....

再來就是人生的大代誌-------吃

常聽朋友抱怨空巢期的兩個人最難搞的事就是三餐飲食

因為人少   量不能太多   菜樣也無法多樣

所以   我常偷個懶 弄個什麼粥來吃吃

老公不喜歡吃粥

他說吃了粥   灑泡尿就又餓了

可我很喜歡吃粥

怎麼辦?

食前   我會碎碎唸: 

排骨有蛋白質 鈣...蝦子有...墨魚...................還有青菜喔.....營養很夠的ㄟ

ㄚ你待會兒如果餓   茶几那兒   我給你準備好下午茶了啦

這樣老公就會乖乖的吃 

-------------------------

排骨   薑片和米一起放入電鍋燉煮(米:水=1:5   外鍋水用1/3杯) 

或 排骨  薑片和米一起放入悶燒鍋內鍋(米:水=1:6)小火煮滾5分鐘  再移置內鍋悶1.5~2小時

如果是用剩飯做的話   先把排骨煮熟軟   再加入剩飯一起燜

食用前再加入其他海鮮  蔬菜(如果用筍子 筍子要切絲和排骨一起煮)  煮熟後  加鹽  白胡椒粉 芹菜末 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