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26
晚上七點下課後,接到嬌彦的電話。
她解釋為何會讓她哥哥知道她已經知道的事。
原來他曾向嬌彦抱怨我動不動就跟他鬧,他活得很痛苦。

聽了嬌彦的說明,我仔細的回想這五年來的爭吵。
其實,從我們決定去巴里島度假當作重新開始的儀式時,我就很克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不想那件事,也沒再為那件事吵過駕。他說我動不動就跟他鬧,真的令我莫名其妙。
若說真為了那件事而吵可以說從沒有過,不過倒是會因其他的事而扯上那件事。

他跟嬌彦說只要我看了電視有關外遇的話題,就會心情不好跟他鬧。
其實,看那種節目對我有一種「集體治療」的效果,看多了,反而較能接受他搞外遇的事實。

我和嬌彦發現關鍵在於他認為:他沒和她上床,所以不算外遇。這也是他一直認為他沒錯的原因。
然而我和嬌彦卻都認為有沒有上床不重要,重點是他破壞了婚姻中最重要的元素---信任。

對女人來說,精神外遇的殺傷力是比肉體外遇強上好幾百倍的。但是對男人來說,卻輕鬆的認為只要沒上床就不算。我想這就是男人與女人價值觀的不同,也是我們爭吵不斷的原因。

雖然我相信他沒跟她上床,但是在情感上他就是背叛了我,他摧毀了我對他的信任,他辜負了我對他的愛與情,這才是真正讓我傷心的事實。我傷心的是他對我的欺騙,而不是他有沒有跟他上床。

與嬌彦交談以後,我發覺他對嬌彦與黃大哥的訴苦有很多並不是事實,其中有很多都是他自己製造出來的。

事實是:
※ 我又不是精神病,沒事找碴,動不動就鬧他。鬧了他,我自己就會快樂嗎?我想我還沒那麼笨。
※ 他一直對親友說我紅斑性狼瘡發作時會鬧他,紅斑性狼瘡又不是精神病,怎會去鬧他?雖然發作時因身體的病痛不好受,有時會心情不好,但也不至於都一直鬧他啊!
※ 說我看了有關外遇的電視節目後就鬧他,天地良心,他怎能如此說謊?我利用這種節目幫助我度過外遇創傷憂鬱症,我不曾因看電視心情受影響而去鬧他,反而因為看了這種電視讓我看得更開,更願意原諒他。我想大概是他自己心裡有鬼,看了覺得不舒服吧?

跟嬌彦詳談後,我們的共同觀點是:他的精神有問題。他可能得了外遇被抓恐懼症後群。

晚上10點多,我下樓打電話給黃大哥,請他幫忙查看他的命盤。黃大哥證實他的命盤中確實有此徵兆。他說會請木山拿符給他淨一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